close

升小一的這個暑假,我幫AWEN安排了游泳課和音樂課,一來希望他有強健的體魄,二來希望培養他的興趣。

詢問了課程時間,游泳課從7/1開始,十堂課剛好上到我們去新加坡,7/27開始接著每星期二上音樂課。AWEN是一個慢熱的孩子,對於學習我看很淡,游泳課只要不要怕水,音樂課只要有基本的音感這樣就行。

首先登場的游泳課,完全跌破我的眼鏡,我以為他會哭,可是他沒有,我以為他會怕,可是也沒有,完完全全讓我傻眼。課前,我想像著好幾個會發生的可能,也盡量的做好因應的措施,居然都沒有派上用場。

這應該歸功於教練,用著輕鬆幽默的方式帶領著這些小小兵,我也被逗得哈哈大笑,看著他上課也變成一件好玩的事。

上了八堂課後,遇上了颱風假,因為出國又請了一天假,本來說好的提前一天考試(會有證照)因為颱風打亂。而AWEN的十堂課也到了尾聲,教練很捨不得的問AWEN不會再來上課了嗎?我看他學出了興趣,又幫他報了二期課程,但一開始就請了三堂課,加上第一期缺的二堂課,等於缺了五堂課。

這對AWEN來說是一個難關。回國後看到同期的孩子己通過考試,也己經開始學習自由式,而他遠遠的落後。加上游泳池這裡的教練是每一期更換一個新教練,他熟悉的教練沒有帶他了,而新教練明的教學方式明顯的跟之前那個大不同,他開始緊張,沒有安全感,始終停格在韻律呼吸和漂浮間無法克服。

某一天,我下班忘了拿他學游泳的那袋用品,都己經快到學校了才狂奔回公司拿,來回花了40幾分,氣喘噓噓的快到教室時,我就看到一個小孩子在哭,老師告訴我,他看了時間發現來不及去學游泳了就開始哭。我沒有料到是這樣的結果,我以為他會說來不及了不要去,想不到他是如此的想去游泳。

因為游泳課讓我對AWEN有更深的了解,他沒有因為學不會而放棄,從來沒有說累不要去,每天早上7:45出門,回到家己經晚上9點,這種毅力,我想連大人可能都做不到。

很感謝游泳教練對AWEN這麼好,知道AWEN的弱點對症下藥。某天,總教練還把AWEN帶到一處進行一對一的教學,我覺得超不好意思的。第一期的教練也常常來關心AWEN學習的狀況,哈~我真是選對了上課地方了。

本來安排好的音樂課因為和游泳課時間會撞上就先放棄了,我覺得一個男孩子運動的培養非常重要。未來,會再安排AWEN多多運動,必竟私校連一個像樣的操場都沒有,著實令我擔心啊……

IMG_9544
第一天上課著裝完畢,整個充滿信心

IMG_9559
先做熱身操,剛開始連熱身都不會做,教練幫著他

IMG_9595
教練常給他們做一些反應的做作,運動也可以幫助他們反應變好

IMG_9587
第一堂課先練吹氣

IMG_9626
第二堂課練吐氣

IMG_9647
這在練習韻律呼吸

IMG_9692
課程結束前教練會告訴他們今天學了什麼,該加強什麼

IMG_0481  
更難的韻律呼吸

其實,到後來我都用錄影的,照片實在無法完全紀錄,也看不過隱。回家我都會反複的看他學習的影片,越看就越覺得AWEN超棒超棒超棒(真的很棒一定要說三次),到目前為止大概上了一半了,希望三期課程結束後他己經會游泳了,這完全超過我的預設目標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游泳課 游泳 小一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