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648.jpg

今天出遊的成員:卡爾文、大毛、公公、婆婆還有我,阿我在哪裡?就在拍照嘛!

 

為了感謝公婆辛苦的照顧大毛,好久之前就一直說要帶他們出去走走,但現在的時間緊縮,要擠壓出一天的時間實在困難重重。好不容易上星期六終於可以成行,這是第一次帶大毛離開大台北地區,行程的規劃是永安漁港+綠風草園。光是早上準備出門就好像打仗一樣,上上下下跑了二次,還沒出門我就累攤了,還要承受卡爾文的責難,叫我記得帶頭腦出門。

當天早上還下著雨,但車子行駛到半路太陽就露臉了,感覺今天應該是幸運的。但接下來一連串的不順就發生了。先是在路邊停個車,前面的玻璃就被一群互毆的小朋友用石頭(還是BB槍)砸到,卡爾文整個臉都沉了下來。好不容易到了永安漁港,本來的計畫是到這裡的熟食區吃熱炒,到了門口公告上寫著整修一個月,哇哩咧~雖然天氣放晴,但我的天空頓時烏雲罩頂啊!這可怎麼辦,一家老小都在這等著,沒辦法只好到了二樓的餐廳吃飯。雖然整個裝潢很乾淨明亮,VIEW也非常宜人,但調理包做出來的餐點真是有夠難吃的。然後呢~那個卡爾文從愛車被ㄎㄟ的那一刻起都給我一個屎臉,叫他去拍幾張照片也告訴我沒FU,整個場面靠我一個人撐著,不斷的叫公公婆婆跟大毛拍照,最支持我的還是大毛,一直保持著興奮樣,讓大家有笑點可以笑,氣氛才不至於太緊繃。5m2.jpg

 這是在二樓餐廳時拍的照片,整個視野非常遼闊。

 

 

 

 

說也其怪,那天大毛不曉得是因為要出遊特別興奮,還是對於要去的地方不熟悉而緊張,從早上6:00那餐起牛奶就不喝,連續三瓶牛奶都貢獻給洗手槽,每倒一次我的心就滴一次血,這麼小就會討債。在車上也不睡覺,一路上都往窗外看,也不曉得在看什麼,一付剎有其事的樣子。更好玩的是,在永安漁港用餐時隔壁桌的人看到大毛笑得東倒西歪,還帶著他們的兒子來攀談,這時候大毛又發揮他擅長的公關本性,對著他們的小朋友(11個月)猛笑,二個人還握手,超強的啦!其實大毛也滿可憐的,周圍的小朋友都己經長大,沒有個年紀相仿的小朋友可以一起玩,好不容易遇到一個,才會如此的興奮。

 

5m1.jpg 

二個小朋友相見歡,小孩子的世界好單純很美好,沒有任何心機。這是我們大人應該要好好學習的呀!

 

 

說到綠風草原,這個地方是很多格友強推的,有大片草原可以讓小朋友奔跑,有很多沙坑可以讓小朋友玩得髒兮兮,有小湖可以讓小朋友餵魚,二旁有很多獨立式的涼亭和桌椅可以讓家長看著小朋友,不至於離太遠。大體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適合小朋友來的地方,壞就壞在大毛還太小,不會爬也不會走,更不會奔跑,所以這樣設施對我們來說全部派不上用場。  

 

5m.jpg 

對我們來說無錄用的地方,大家可是玩得非常開心。所以選擇郊遊的地方非常重要,否則再好的地方會無用武之地的。

 

 

  

入園費150/人,可抵用園內消費,使用者付費,好像也挺合理的,但對我們一家子來說就好像去公園一樣,走了一圈就找了個桌子坐下,然後搞大毛的吃喝拉撒,用入園費換來四杯飲料,補了200元,卡爾文罵到快沒力。但想想其實是我們的問題,人家設施在那裡是我們沒用的嘛,像到公園散步也是我們自找的,結論就是小孩子還太小什麼地方都去不了,只會花些冤枉錢。

 

DSCF3678.jpg 

這就是卡爾文罵到沒力的四杯飲料。其實重點是他用的是外帶杯,整個fu就差了。

 

 

 

一整天下來,晚上回到家,我跟卡爾文都攤了,大毛呢四點餵奶時終於肯喝了,喝完就安穩的睡到家,有了精神晚上又來折磨他的父母。這麼累的一日遊,我想短期內卡爾文應該不會同意再發生了,而我呢,要照顧老的和小的,這工作也太艱鉅了。那...下次我們自己偷偷去好了,噓~~不要說喔!

 

DSCF3661.jpg 

園內也有聖誕樹這個應景的東西,但是公婆跟卡爾文走過去根本毫無感覺,只能說跟對的人做對的事是非常重要的,哎~

 

 

DSCF3675.jpg 

只有大毛可愛純真的笑容才能讓這天美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