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大爺從醫院回來後,每天除了睡就是吃,這樣相安無事也過了幾天。不知從哪天開始,晚上開始睡不好,好不容易哄到睡著,一放回嬰兒車馬上就醒,一個晚上反反覆覆幾次,總是要搞到清晨鬧夠了才肯入睡。幾天下來我和卡爾文真是叫苦連天,雖然媽媽半夜都會來勸我們小孩讓他帶,但媽媽白天要照顧臥病在床的爸爸,還要幫我作月子及照顧毛大爺,說什麼也不可以連半夜都讓她不能睡。

婆婆常常打電話來問毛大爺的狀況,聽到我們的控訴,她總是半信半疑,因為她帶了那麼多個小孩,還沒看過像毛大爺這種案例,於是她提出滿月後就把毛大爺帶回去給她照顧。聽到後我每天數著饅頭,希望毛大爺在婆婆的巧手之下趕快恢復正常的生活,否則這樣一天只睡三四個鐘頭的日子我真的快撐不了了,即使對毛大爺有再多的愛,都因為如此一點一滴消耗殆盡。

婆婆接手的第一天,聽到電話響我都會繃緊神經,以為是婆婆受不了大毛要退貨。雖然沒接到婆婆的電話,但第一天半二點後大毛開始不睡,一直到早上七點才沉沉入睡。看到婆婆年紀一天把了,晚上不能好好睡,對老年人的健康是嚴重的威脅,於是告訴婆婆晚上我們帶回去好了,婆婆不死心想再試一晚。隔天再問婆婆狀況,更糟糕了,大毛半夜三天鬧到隔天八點。沒辦法了,大毛被退貨了,連婆婆都拿他沒輒,只有做爸媽的自己承受,晚上把大毛帶回家吧!

這二天是我從懷孕後期到目前為止,難得的一覺到天亮,只有爽字可以形容,我想這就夠了!至於大毛還是靠父母來調整他的時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