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應該來起個賭局。

阿文這次的發燒是:1.川崎氏症復發 2.玫瑰疹 3.醫生說的扁桃線炎 4.病毒感染 5.其他  請各位下好離手

可惜,有了上次的經驗後,我們真的沒辦法用平常心來看待發燒這件事。

那天的午睡睡得特別久,叫醒時發現阿文全身熱熱的,端午節那天,天氣超熱,以為是因為天氣讓阿文全身發熱,給他吹吹涼風應該就會降溫,但時間越久溫度越高,我和卡爾文現在是聞色變,到隔壁診所掛個號吧!

檢查後醫生的結論是扁桃線炎,怪怪~如果是這樣會一下子高燒,而且無預警,提醒醫生阿文有川崎症病史,醫生說應該不是復發。根據先前的經驗,我無法相信醫生的診斷。

隔天趕緊打電話給方小姐告知阿文的狀況,方小姐說應該不是川崎復發,其實我自己也知道,復發機率1.5%2%,平均天數349 (range: 35–1175 days).,如果如果在三個月後真的復發那那我真的要去買樂透。

發燒第三天,剛好T大張醫師有診,看診時發現肚子有出現一點點的紅疹,但因為太少了無法確定是否為玫瑰疹,只能再觀察後續會不會出現更多疹子。川崎發燒時我每天盼望疹子出現,這次我還是希望疹子出現。

但高燒第四天,疹子不見了。今天吃退燒藥也沒用,一直處於38 39,晚上到了39.5我再也忍不住了,直接衝到T大急診。我不想像第一次如此懦弱的聽從醫生指示,然後讓阿文受苦那麼久才知道結果,我和醫生據理力爭並要求住院觀察,看起來我像是無理取鬧的母親,但只要是可以讓阿文好起來我不管別人怎麼看我。

果然是大醫院的醫生,早就知道怎麼應付我這樣心急如焚的母親,先來個緩兵之計,叫我們邊打點滴邊觀察,傻傻的我就這樣被騙了。我們三個人待在冷死人的急診觀察室,點滴上寫著結束時間隔天早上10:00,這個意思是今晚我們要在這裡度過。然後跟著隔壁二床的媽媽聊起天,他們的小孩比阿文嚴重好幾倍,都是出入加護病房的可憐小人,突然覺得醫生的計謀成功了,阿文的發燒真的不算什麼。檢查結果,沒有異常發現。醫生還撂下狠話,如果再一直燒又檢查不出問題在哪裡,就要住院做一些〞侵入性治療〞。點滴沒打完,這次是我們要求要回家了。

IMG_2499.JPG 

一對快要累死的母子在醫院等著。

第五天,他媽的疹子長出來了,先從臉開始,再來是身體,最後是手腳。愛爾沙說,怎麼阿文的反應都比較慢,以後會不會跟她一樣,切~川崎5~7天症狀顯現,他偏偏忍到第7天,玫瑰疹3~5天,他硬要在第5天才發疹。但不管如何,我們真的盼到玫瑰疹了,是說玫瑰疹有啥好高興的,是沒有,但如果川崎跟玫瑰比起來,玫瑰好太太太多了。

 IMG_2509.JPG

疹子長了滿臉,阿文知道變得那麼醜心情也不好。生病的這幾天味口變得非常差,整個臉又瘦了一圈。

非常感謝T大川崎研究的方小姐,總是熱心的為我們解答問題讓我們心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