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6  

如果你到過現在的大樹鄉一定會讚嘆,從一個默默無名荒地到現在就像是一個王國,在這個王國裡有醫院、學校(幼稚園到大學都有)、遊樂場、電影院、購物中心、飯店,建築新穎採歐洲風。旁邊還有好多工程正在施工,未來這個王國會更完整。

對於林義守這號人物,以前不知道,但到過義大沒有理由不了解。

遊覽車上導遊簡單說了這個地方的由來,但以下都是不負責言論,因為無法證實。

據說,當初林義守抱著大筆鈔票要到國外談一筆投資,後來這個投資破局。回來後看上大樹鄉,當時這裡的地非常便宜,於是他大舉買下這裡大片土地,開始建造自己的王國。

當時覺得,原來就是一個有錢到靠北的人來這裡投資。

好奇心驅使下,我上網估了林義守三個字

原來他不是個有錢人,小時候甚至因為家裡太窮,沒有上過學。因為窮讓他有強大的動力,成就他的事業版圖。

接受遠見專訪時他說,義大這個案子他想了20多年,三、四年前就開始動工,當初也是想兩岸有一天往來會很正常,台灣又是大陸人最想來的地方,因此就開始投資。

當然我只是截取部分內容,很多雜誌都有專訪過他,之前我真是孤漏寡聞,現在的他可是有新南霸天的封號,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看看。

 

IMG_0253   

接下來就是本次旅遊的重頭戲〞義大〞了,之前就看到好多人說那裡有多好玩,心裡好生羨慕。

我想到義大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那裡有室內遊樂場,你試想,哪個遊樂場不是在室外,冬天冷得要死,夏天又熱得受不了。光是它室內的活動空間就夠吸引我了,更不用說那個大到逛不完的OUTLET

IMG_0209  

第一天到天悅己經是晚餐時間,又是匆匆的趕到餐廳吃BUFFET。這幾天一直在吃BUFFET,吃到都無感了,反正就是填飽肚子。AWEN除了第一天食慾不佳外,後面幾天每餐都吃得很滿足。

IMG_0229  

摩天輪是來到義大一定要體驗的項目之一,晚上限乘坐一次,白天可以無限次享用,我們用完餐就先來到摩天輪,平常天人少的可憐,所以我們三個人就可以乘坐一個包廂,一般可是要擠六~八人的唷!

IMG_0204  

晚上就只能先逛逛OUTLET了,這裡分成ABC三區,據說根本逛不完。到了這裡一定要先租台BABYCAR,讓AWEN好好休息,卡爾文也不用抱他。但這裡沒有我想像中好逛,可能到過香港東薈城,和義大一比較下發現並沒有想像中好買,很多櫃根本就是原價在賣,什麼OUTLET,比較像百貨公司。

IMG_0242  

IMG_0247  

我建議晚上如果不逛OUTLET的,可以到外面走走,外面有表演舞台,有吃有喝,涼涼的風走走挺不錯的。我們剛開始不曉得,還在裡面買了一杯80元的紅茶,看到外面什麼飲料都有,還有炸雞、滷味這些宵夜,整個扼腕。

IMG_0258  

隔天一定是往遊樂場衝了,依然是要租台BABYCAR再上路,大姐姐看到AWEN好心的建議我們可以到三樓,那裡的設施比較適合AWEN。原來這裡是按身高放置器材,位於三樓的幾乎都是90公分以上小朋友玩的。裡頭的服務人員超級親切,當電梯門一打開就有專人牽著AWEN,問他想坐什麼。

_DSC3641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要坐在上面,應該是要讓Awen安心用的吧!

第一次到遊樂場的AWEN,剛開始還有點害怕,漸漸的越玩越開心。

_DSC3646  

刻服他的心理障礙後,接下來就敢自己坐遊樂器材了

_DSC3662    

這裡的大姐姐人真的很好,剛好Awen又特別喜歡大姐姐,這招很有用。

_DSC3670  

玩得可開心了

_DSC3683  

只是,接下坐的這個他面有難色....

_DSC3687  

開始轉動後就大哭,好險這可以馬上停止,趕快把他抱下來。

_DSC3688  

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後來我跟卡爾文有討論了一下,為什麼坐到這樣Awen就會哭。應該是這個遊樂器材旁邊沒有圍的東西,他比較沒有安全感,才會不願意坐。

其實這裡是很適合小朋友來的地方,很多設施是FOR CHILD,大人的部分反而沒有那麼多。

外面有三四個大型設施是比較刺激的,除此之外,對於追求刺激的人可能會很失望。

_DSC3703  

這個是我這天來這兒唯一坐的遊樂器材。

 

下篇再來介紹戶外和天悅飯店吧! 

arrow
arrow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