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62  

也只有像愛爾沙這樣的〞文青〞會在旅遊景點裡規劃出「書局」這種地方,也還好有他,我才能更深入的認識韓國這個國家。

說來慚愧,每次出國自己想的都是血拚地點,不然就是必買東西,身上也沒幾個錢,老是這樣為難自己。

這次我們造坊了二個韓國首爾有名的書局,一個叫做〞教保文庫〞,另一個是〞永豐文庫〞,所謂文庫在當地應該就是書局的意思,比較像誠品那種等級,裡頭賣的不止有書,還有文具及小禮品,更棒的是裡頭就有咖啡館和簡單的輕食餐廳。

坐上地鐵,光化門站(533)下車,3號出口就可以看到。也可以從4號出口, 那裡是大門,但要走到馬路上,3號出口的話就是與地鐵共構。

照片 049  
光化門站的出口就有明確的標示教保文庫要怎麼走,重點是我們看得懂的漢字。

照片 070  
如果從4號門出來,就可以看到大門口的這個樣子

照片 051  

通過了這二道門就進入教保文庫了

照片 052  

照片 054  
剛進門我還不太敢拍照,只讓自己像鄉巴佬一樣哇哇哇的叫,後來就不管了,趕緊拿起IP4S照像了。

照片 055  

照片 056  

照片 059  

這區是日本雜誌區,看到熟悉的木村。

照片 061  

兒童圖書區。色彩好鮮艷,書籍好多,要不是看不懂韓文,我也想買些回去給AWEN看看。

照片 058  
隨處都可以看到查詢的電腦,這裡實在太大了,如果真要找一本書,沒電腦可以要找到天荒地老吧!

這裡還有提供廁所、飲食,待上整天在這裡看書真是種享受。

 

本來從教保文庫到永豐文庫我們是規劃要坐地鐵的,但愛爾沙覺得二個地點滿近的(又是網友說的,好險這次是對的)可以用走的。

於是出了教保文庫,我們走到了光化門廣場,這裡的景點我就有FU了,眼前的噴水池就是獵人回到韓國踏上的土地,也是與女主角相遇的地點嘛!

照片 063  

照片 064  

照片 065  

照片 073  

對於我過目就忘的腦袋,能讓我記得的場景真是難得,雖然隔著一條大馬路,我還是拿起IP4S猛照。 

這裡往前走一點就是景福宮,如果到韓國規劃路線,這一帶一定要去的。可惜,我不是來旅遊的,能到一個著名的景點都是幸福的。

 

另一個方向就是清川溪了,好險愛爾沙說要用走的,不然到了韓國那麼多次,清川溪明明就在旁邊,卻都無法一遊。這次我終於來了,下篇再介紹。

 

經過清川溪,抬頭一看就是韓國觀光公社,而〞永豐文庫〞就在對面了,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比起教保文庫,這裡就顯得老舊些,但裡面可真大,不止是書店,咖啡廳、美妝店、文具、餐廳,一樣都沒有少。

照片 098  

永豐文庫是在地下1樓,這裡主要是以書為大宗,和教保文庫還是有些區別的。

照片 101  

照片 100  

照片 102  

天啊,看到我愛的紳士的品格,己經二個多星期沒看到了,好想念啊!

本來這次還想在當地看LIVE播出,想不到因為奧運停播,失望透頂了。不過他們瘋奧運的程度還真是恐怖,坐車、吃飯、工作,無時無刻都要LIVE收看,然後歡呼、尖叫。

記得小時候大家有這樣瘋過運動,只是現在己不復見。這種全國人民團結一致的感覺是很感動的。

照片 103  

照片 105  

 

arrow
arrow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