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份起決定不再將同學眼睛馬賽克了,人家好好的人被我這樣對待都覺得很對不起他們,如果真有看到您家的寶貝被我PO上來,然後你又不想讓他曝光,麻煩請您告訴我,我立馬徹下照片,感激不盡嘿!!★★

    這個月AWEN好很多了,學校連絡簿不再有五花八門的闖禍紀錄,也有可能是如火如荼的展開聖誕趴練習,轉移了他的闖禍按扭。

    12/13居然拿回下學期的註冊資料。怎麼好像剛去上學,前幾天還在離情依依,一學期咻一下就要過去。AWEN交代著媽媽要繳錢喔,我跟他說媽媽沒錢了啦,下學期可能不能去讀書了,他居然哭著說不行,他要讀書,傻眼。。

    12/12老師通知聖誕趴要穿白色衛生衣和白色及膝襪,白色衛生紙婆婆那裡有,但白色及膝襪可就難倒我了,當晚跑了二個地方買不到,我放棄了,想不到AWEN不死心,一直說還要再找,不然他星期六跳舞不能穿。好啦,也算是負責任的表現。

    12/15在台下看著AWEN認真的唱跳,突然我變得好驕傲,怎麼生出這麼優秀的小孩。事後想想,父母就是如此容易滿足,一點點表現就可以讓我們飛上天。

今天發現小女生都好主動喔,表演前小朋友在台上玩耍拍照,本來一臉想睡覺的AWEN勉強上台想拍照,一上台不得了,同班的小女生一把抱住他,一下子另一位小女生也跑來左右包夾,AWEN一直掙脫到後來屈服,我在旁邊快笑屎了,怎麼小女生都這麼可愛啦!

幾天後告訴愛爾沙,他冷冷的回答「草食男和肉食女」,這也形容得太貼切了吧!

    12/17 前二天到太平山太冷了,一回到台北AWEN馬上感冒。隔天我告訴他,媽媽被你傳染感冒了怎麼辦?他指著我的肚子說,細菌跑到媽媽的肚子裡去了喔!對啊。(趕快跑走)那我不能跟你牽手了。。。(烏鴉飛過………)

    這個月老師PO照片速度超快,而且新增了好多,我都搞不清楚這全是12月份的還是包含11月的,反正我就都放在這裡看圖說故事了。

    12/24還是領了鈔票讓AWEN去註冊了。今天在領錢時突然又覺得這麼早唸書好嗎?雖然他這幾個月的進步飛速,但拉長他讀書的時間是好事嗎?又陷入自我矛盾的深淵裡。

◎   最近AWEN當上的"抓杷子"。到處找同學做錯的事,然後跑去跟老師告狀,這麼想在老師面前求表現嗎?不能理解。卡爾文說這是他的生存之道,什麼東西啊!改天去問問老師好了。

 

    一個點過不去。12/21 一進到婆婆家我就發覺AWEN不對勁,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問了AWEN他也說沒事,但我知道一定是發生了什麼。這個情緒持續到12/23,他明白的告訴我,他沒事,只是心情不好。這種心情不好是只要不順他的意就會大發脾氣,大哭大鬧,或許是他宣洩的方式,卻讓我既擔心又生氣。

 

剛好前二天才看到報紙上寫著何嘉仁得和分校發生老師情緒控制不佳,狂打小孩事件。這家幼兒園當初我也去看過,就在健寶園樓下,環境相當好,一度我還想排除萬難讓AWEN到這裡上學,如今發生這種事讓我心裡發毛。

 

我嘗試的問他,如果是因為學校發生的事讓你心情不好,那我們不要去上學了。他又急著說我想要去上學,這樣好像又證明不是學校讓他不開心。

 

12/24 本來想先去看醫生的我,還是先拖著難過的身體送AWEN到學校,詢問老師前二天AWEN有沒有發生什麼事,二位老師狐疑的看著我,努力的想了想,實在想不出有什麼事,但承諾我,今天會用其他的方式設法讓AWEN說出來。

 

感謝老師,當天回家看到聯絡簿上滿滿的寫著AWEN不開心的原因,心裡的石頭終於放下。據說,12/21某位同學弄了AWEN的鞋子(也不曉得是怎麼用的),當下老師有請那位同學跟AWEN道歉,AWEN也接受了,但事實證明AWEN對這件事過不去,所以當12/24老師再次提起這件事時,AWEN霹靂趴啦全部發洩出來了,而且記得一清二楚。

 

發洩出來後,當天晚上我看到AWEN終於恢復成那個我認識的活潑搞笑樣了。經過了這件事,我更加了解AWEN是什麼的個性,以後該如何教育他,這也是好事一件。

 

 

陶土課-聖誕樹。

12月份又有陶土課了,繼上次的麵包超人後,這次是做應景的聖誕樹。

  201212陶土課聖誕樹01    

201212陶土課聖誕樹02  

IMG_5589  

 

體能課-小輪胎。

小輪胎01  

小輪胎疊疊樂,重點是AWEN站在前面耍寶嗎?怎麼同學在拍手......

小輪胎02  

小輪胎03  

小輪胎04  

小輪胎05  

其實可能讓全班同學乖乖坐好我就很配服老師的功力了。

 

體能課-中觸覺球。看到這個名詞還搞不清楚是啥,結果大球出現就恍然大悟了,這就是大受歡迎的大球嘛!

中觸覺球01  

難怪每張照片AWEN都笑得超開心

中觸覺球02  

中觸覺球03  

不止有大球還有小球,反正只要是球小孩就愛屎了

中觸覺球04  

開心的勒

中觸覺球05  

中觸覺球06  

 

體能課-打棒球。

之前有先見之明幫AWEN買了一雙超亮眼的步鞋,讓我在茫茫人海中找尋AWEN超方便,只要認鞋就知道哪個是我兒子,不然他那麼小支實在難找啊!

打棒球01  

打棒球02  

打棒球04  

打棒球05  

 

體能課-汽球傘。

AWEN對這應該不陌生,之前在健寶園最後都會有這個大傘出現,主要可以刺激小朋友的視覺與感受。

汽球傘01  

汽球傘02  

汽球傘03  

 

體能課-晒衣夾

晒衣夾01  

晒衣夾02  

老師犧牲好大,全身弄滿夾子讓大家挫

晒衣夾03  

夾成一長條,這種創意不錯,可以讓小朋友發揮想像力

晒衣夾04   

最後每個小朋友也都夾上夾子,只是後來呢?不就大家挫來挫去,應該玩瘋了吧!

 

種綠豆

201212種綠豆01  

相較之下AWEN真的好小一支喔!泣...

 

校外教學-手信坊

期待坐校車的AWEN今天又很開心的到學校,只是這次他的位子是在老師的腿上,不是跟小女生坐,哈哈...被老師視破了嗎?

手信坊01  

手信坊02  

大口吃蛋捲

手信坊03  

這是搗麻糬嗎?  

手信坊07  

認真的男人,帥~~

手信坊08  

可憐的AWEN因為感冒鼻塞沒睡好,整個黑眼圈超明顯,看起來好沒精神喔!

手信坊10  

手信坊05

做好的綠土糕跟和菓子用個小盒子讓他們帶回家

手信坊04

每個小朋友都展示自己的成品

手信坊12   

來張大合照

 

**後記**

老師宣導各位小朋友要把手上的和菒子拿回家和父母分享,AWEN就像捧著寶貝一樣不肯讓我們碰。最後他決定要將心愛的和菓子和他最愛的卡爾文分享,老實說剛聽到時我心裡一陣心酸,這死小子枉費我這麼疼他。事後卡爾文說,好險他不是分你吃,因為AWEN是把和菒子拿起來四邊都咬一口再拿到卡爾文面前說,爸爸給你吃,哈哈哈,這誰敢吃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班 AWEN 幼兒園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