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啊!我有罪。

我不該讓AWEN予取予求,以為那只是小錢,他想要什麼就買給他。倒致現今的他不會愛惜自己所擁有,東西吃不完就放棄。從今天起,以神之名保證(哈,關神什麼事,硬要拖下水),絕不再輕言買東西給AWEN,除非考慮再三,即使只是十元的東西,籍此導正他的觀念,阿門。

我不是阿門教,但有時候想懺悔時總要有個對象,就借用神之名了。

2月份學校停了半個多月,當然其中包括春節期間。過年前的一星期我讓AWEN輪流到阿媽和奶奶家當大爺,中國傳統習俗過年不要打小孩。結果,整學期所學的生活習慣全打回原形,功虧一籄。

其實我和卡爾文的管教方式常常不一致,這是最糟糕的,這點我們需要謀合,也需要檢討。

長輩寵他,讓他習慣以自我為中心,甚至對長輩不敬,這一定要教導。

不能做的事,不能讓他的甜嘴三言二語打動,絕對不能妥協。

 

懺悔完了,來說說AWEN二月份的小班生活吧!

 

    開學一個多星期了,AWEN依然沒有收心,每天的聯絡簿又很精彩了,我的回應越來越冷淡,實在是不曉得該怎麼寫了。

最精典的是有天午睡時,全班都在睡,AWEN不睡就算了,居然唱起歌來,老師越說越覺得好笑,我也越來越無言,是有這麼HIGH嗎?

    KEY WORD 「大BABY」按鈕起動。現在絕口不能提BABY,一定要說”BABY才行,舉凡說:這是大BABY才能吃的,AWEN一定會吃。這是大BABY才用的,AWEN一定會用。在外面看到別人的小BABY在哭還會跟我說,你看小BABY才會哭哭。有時我忘記加上〞大〞他也會糾正我是大BABY。你就這麼急著長大嗎???

    春節帶他到台中大姑家,結果眼睛被表哥的一支魔術棒子弄傷,本來以為是小傷,幾天後居然腫起來,每天點藥水都哭天喊地的。有天睡覺時他問我,為什麼我會要去台中?可見他有多懊惱。隔天,卡爾文陪睡時,他又說,下次我去台中時要帶一支更大支的棒子去。是怎樣,想要火拚嗎?

    春節時我一直告訴AWEN,你要多吃一點才會長高,不然開學後全班同學都長得好高只有你還矮矮的,這樣不是很糗嗎?開學前一天,他很擔心的說,明天就要開學了,可是我還沒長高怎麼辦?這下換我安慰他,沒有長高也沒關係了。

    終於突破障礙,肯吃魚了。最有成就感的非AWEN嬤莫屬了,有天阿嬤煎了一條魚,AWEN居然跟我搶著吃,把整條都吃光光。而後每次AWEN要回去,阿嬤就會準備好他喜歡的黃魚。

    開學後量了身高,現在AWEN 94CM,體重終於突破13的關卡,來到14.1KG。身高雖然還是屬於矮人一等的,但每次量都有一點點的長高,這樣就好了。

    學校做了應景的燈籠,阿嬤也大熱天的到廟裡排隊幫AWEN拿了燈籠,元宵節當天拿了阿嬤千辛萬苦排來的燈籠走在夜市裡,結果,沒有半個人提燈籠,好悲哀喔!所有傳統文化都沒有了,台灣人是不是該檢討一下了。想當初我們那個年代,元宵節可是每個小朋友最快樂的一天,每個人都拿著漂亮的燈籠,男生還會拿火把呢!台灣的民俗文化都己經蕩然無存了。

IMG_6148  

IMG_6151  

學校照片上傳的時間不定,等網路可以抓到照片時我再將學校照片補上,文字紀錄部分得要趕快出來,否則時間一久我就忘光了。

 

最近注意起康橋小學,發現這真是一所很好的學校,可惜學費太貴了,不然我真想送他到那裡讀書。還有二年可以讓我好好想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班 幼兒園 AWEN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