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一個月的游泳課】

在學習游泳這條路上AWEN是非常幸運的,每次遇到的教練都是極品。記得去年跌跌撞撞的終於會了那麼點自由式,隔了一年,心裡早有個底需要時間喚起記憶。還好,對於AWEN的學習方面我是很有耐心跟他耗的。

大約花了十堂課來喚起記憶,就在檢定當天聽到KEY WORD「考試」,整個人活了過來拚命的游。教練、場邊媽媽、我,全部都睜大了眼,教練還問我他怎麼了,突然之間什麼都會了。就這樣他通過了自由式25公尺的檢定。

因為通過自由式的檢定,AWEN被調整到比較高階的班,這裡有學蹀式的,有學蛙式的,也有像AWEN學仰式的。當然,新的東西對AWEN來說都是有心理障礙的,但因為水性熟悉了,學的速度就快了許多。十堂課後,仰式、自由式通過,這時的AWEN游泳到了第8級,完全是我當初設定的目標。

  

  

【某連鎖英文補習班】

會找上這家補習,完全是地理位置的關係,就在公司隔壁我接送方便。
第一週全美營,以為不能講中文,全英文的環境,結果沒有。標榜學中玩、玩中學,讓英文融入生活中。每天上午都會帶出去玩,下午就回到教室WRITING或是做些活動。每天吃吃喝喝加上玩耍,有一天居然還去了WOOLLOOMOOLOO喝下午茶,我真懷疑自己是不是報到了少爺養成班。但看他玩的那麼高興我也釋懷了,這就是暑假不是嗎?

第二週就是單純的安親,重點來了,我們沒有上過安親班。我本來以為會教一些國語、英文、數學之類的,或是可以請老師盯著孩子背些單字的。結果,什麼都沒有,JUST PLAY。當然課程表上有很多球類運動、科學、勞作等等的課程,但怎麼聽都覺得玩的成份居多,有一天還去了宜蘭幸福20號農場,玩到全身濕透臉脫皮。好~沒關係,這就是暑假嘛!

這二個星期我也好開心,AWEN每天跟著我上下班,實現了我的願望。每天我們一起吃早餐,一起吃晚餐,一起聊天,一起玩。有一天我為了更豐富他的暑假,還夜衝兒童親樂園,晚上接了AWEN,飛快的吃晚餐坐上捷運轉乘接駁車(我承認這些都是AWEN帶著我的,我根本不曉得怎麼去)。玩到了九點閉門,我們才開心的手牽手回家,對了,回程還去了士林夜市買飯料跟點心。

IMG_7469
在安親班做的美勞作品

IMG_7413
晚餐帶他到通化夜市吃有名的日本料理

IMG_7402
來二個星期最愛的就是這家的咖哩飯,十天大概吃了四次

IMG_7455
隔壁桌一直自拍,害我們也跟著拍起來

IMG_7419  
有一天我們還嚐試這裡的日式早餐,吃的好飽,一天活力的來源。

IMG_7564  
買了這一套橋樑書給他當暑假的課外讀物,到開學都還沒看完。不過中間我們又到圖書館借了好多本書回家看,一整個塞車。

IMG_7471

IMG_7473

IMG_7501

IMG_7516

IMG_7534  
這次到兒童樂園最大的收獲就是知道AWEN己經 120公分了,我們倆開心的不得了。很多之前不能玩的設施,這次全都可以玩了。

【卡爾文請假陪伴的日子】

就說男人激不得,我只是說,如果你沒有安排任何行程,那就不用請假了,沒有意義。然後,當天起床他就告訴我,今天我們不回家了,要住在南投。

我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很開心他要帶AWEN出去玩,但我不能跟。然後晚上又要一個人在家,我不敢啊!

然後陸續看到傳回來的照片,AWEN真的玩的很開心,我..也跟著開心了。。。

IMG_7608

IMG_7609

IMG_7610

IMG_7612

IMG_7613

IMG_7614

IMG_7615  

【我請假陪伴的日子】

前一天才剛從南投回來,所以第一天我安排的行程很輕鬆,到南港citylink看早場的「寵物當家」,不小心包場了。然後去了一直想帶AWEN去的「象園」吃午餐,但其實我一直想去的是內湖那家,只是剛好citylink開了一家就順便去了。東西普普,但整個裝潢很colorfulservice很好,飲料可以續杯(但兒童餐的不行)。吃飽喝足我們在那ABC棟悠閒的逛著,居然可以逛到5點多才回家。

回家的路上經過了桌遊店,想起了同學媽媽曾經說這裡不錯,然後進去玩到了6點多,花了大錢才急忙忙的趕回婆婆家吃飯。

看似無聊卻又是充實的一天。

IMG_7617

IMG_7621

IMG_7622

IMG_7624

IMG_7638

IMG_7632  

IMG_7800  
首次嚐試桌遊,借了這一套還真好玩。後來發現某桌遊夏令營裡玩的也是這一套,可見是經過認可的。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出現在台北轉運站,今天我想挑戰一個人(路痴)帶著AWEN勇闖台中。光是買票我們就研究了好久,好不容易坐上車,居然一路塞塞塞,到台中己經將近1點了。首先到了我一直想去的宮原眼科,排隊買了冰吃,還真是好吃耶,冰好吃配料也好吃,果然名不虛傳。

 

第二站是一中商圈,打算到那裡晃晃然後吃午餐。為了找100號的公車站排,我跟AWEN找了又找、走了又走,最後坐了計程車(他媽的站排到底在哪裡)。肚子餓扁的我們,進了勝政豬排大塊朵頤一番,隨便逛了一下,趕往下個行程,勤美術館。

 

就在我們走去公車站排的路上,雨花拉拉的下起來,我們母子非常樂觀的說,下了雨就涼了,等我們到了目的地雨就會停,通常這種雷陣雨就是來的快去的也快(應該是忘了我們身在台中)。

 

然而雨的威力太猛,我們撐著傘依然淋得跟落湯雞一樣,值得慶幸的是,我們有帶外套,可以免去冷到發抖,所有人擠在誠品門口等待雨變小,當時己經5點多,我們被困住了,不止勤美術館NO術,連要回家都難。

 

落難母子狼狽的到了台中火車站,此時不管有沒有位子一定得坐火車回台北。上天還是眷顧我們的,居然買到了位子(雖然二個位子隔了三個車廂),車票上還寫著普悠瑪號,看到這幾個字AWEN像是中了樂透般的雀躍。為母的我感謝售票小姐給了我這張票,讓我們在歡樂中結束這一趟台中旅行。

IMG_7744

IMG_7758

IMG_7788

IMG_7789

IMG_7793

IMG_7798  

 

第三天擋不住阿媽的殷殷期盼(好啦,是前一天太累)我們投奔娘家,下午則去了一趟永樂市場,結束了這三天偽家庭主婦的日子。

 

 

arrow
arrow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