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我自己帶著EVAN出遊,對於一個大路痴這可是一大挑戰,久久之前就開始規劃。但日子越近就放棄越多,到後來直接且戰且走,即使最後在飯店睡覺當修行也不錯,有了這樣最壞的打算後,整個人心情輕鬆許多。

我和EVAN有個願望,在他小學畢業的那一年,我們要一起到歐洲旅遊,所以從現在起我們一起存錢,一起嚐試著不同的旅遊方式,好讓我們的歐洲行可以順利。

EVAN對高雄旅遊提出了幾項需求,第一,要住康橋大飯店。第二,要玩到水。指定康橋,因為他之前住過,有點心BAR對他來說非常重要,可以無限暢飲飲料及小點心。後來發現,他的顧慮沒有錯,這三天二夜的行程好險有康橋,讓我們累了就回去休息,喝杯咖啡吃點小東西再出發。晚上,也不用準備他的睡前點心,康橋也有提供宵夜,這趟旅程因為這樣倒是省了不少盤纏。

(其實很想好好介紹康橋,但又很懶。康橋有分商旅跟大飯店,大飯店會有點心BAR跟宵夜,商旅也會有點心BAR,只是沒那麼豐富。這次選的三多商圈店很熱鬧,捷運一出來三間百貨緊鄰,往康橋的路上還有一個夜市,所以完全不用怕會餓著,從捷運站走到飯店大約 1 0分鐘。)

利用高鐵票的早鳥優惠,EVAN的半價優惠,我們決定直接坐高鐵前往,省時也保留一點體力,必竟這三天可是要利用大眾交通工具遊高雄,也不曉得順不順利,到時候雙腳也勢必要派上用場。

過中午抵達飯店,我們用最快的速度前往科工館,這個大家一致推薦的景點一定得過去看看。老實說,我本人很失望。首先光門票的購買方式就讓我很火大,不曉得為什麼要搞得這麼複雜(對,或許是我沒有事先做功課)。再來是用餐,我們倆飢腸轆轆的到現場,以為買完票至少可以好好吃頓飯,問了現場的服務人員,大家一致的告訴我們只有二樓有一家賣簡餐的餐廳,。進到餐廳,不得了,整間滿滿的都是人,點餐後需要等1個小時才會吃到飯,能怎麼辦呢?人家都說這裡只有這可以用餐。好不容易餐點上來,餓到前胸貼後背的狀況下,這飯依舊覺得不好吃啊!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是旗津+棧貳庫。下了一整夜的大雨,享受了美味的早餐後,看看外頭雨停了,涼爽的天氣真是天公作美。毫無困難的搭車到旗津,我們租了台電動機車搭上船,準備到旗津吃吃喝喝。騎沒多遠看到了旗津海水浴場,馬上完成了EVAN的第二項需求,在這裡他玩得好開心,只可惜我沒有幫他帶件換洗的衣物(因為我也沒料到這裡可以玩水)。玩著玩著居然下大雨,我們火速的離開想找地方躲雨,通常這種大雨都來得快去得也快。沒料到,因為天氣不好,許多店都沒有開,我們在街上繞了好幾圈,最後放棄,又搭著船回到市區。就這樣,我們的旗津結束了。

棧貳庫是一個很好躲雨的地方,那裡的店家人都很親切,我們吃了魚丸湯、小本愛玉,都好好吃。下著雨看著外頭的風景,別有一番滋味。這裡有吃的、有啡咖、有手作、有文創商品,是一個還不錯的地方。對了,外頭還很好拍照。

第三天,我們的時間有限,但還是來到了大魯閣草衙道,買了票券來點刺激的遊戲,今天外頭滿熱的,但遊戲也很快就玩完了,進到室內逛了一下,吃了頂呱呱時間也差不多了。開心的搭上高鐵,結束這三天的高雄之旅。

老實說,這樣的旅行我很喜歡,看似好像沒做什麼事,但事實上我們的內心是有收獲的,也達到了旅行的目的--休息再出發。我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很悠閒很放鬆,不像之前都在趕行程,搞得很累,旅行的目的蕩然無存,回家

還得花時間休息,這樣好像不叫旅行。

總之呢!以後這樣的旅遊方式會常常出現在我們生活裡,下次還要挑戰更多台灣其他地方,或許臨近的國家也可以。

IMG_44331

IMG_4436

IMG_4448

IMG_4459

IMG_44691

IMG_4597

IMG_46071

IMG_4641

IMG_46691

IMG_4671

IMG_4707

IMG_47101

IMG_4712

IMG_4714

IMG_4721

IMG_47381

IMG_4764

IMG_48651

IMG_48581  

 

 

arrow
arrow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