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時非常篤定,真正進入校園難免擔心。怕Evan適應上會有問題,怕高高在上的公小老師無法溝通、甚至不想跟家長談話。以上這些是我最害怕的事情,但既然決定轉學,在之前就替自己和Evan做好心裡建設。結果,當我第一眼見到導師時,熱情親切的導師讓我彷彿置身夢裡,完全跟想像的不一樣啊!感謝老天,給了我們這樣的幸運。

打從Evan出生後,我就一股腦的訂閱了親子天下,明知道距離教育這件事情還遠著,就擔心著一時不注意、不小心錯過了教養資訊。文章裡常常出現的小組討論教育方式在私小裡只能望塵莫及,我只能羡慕著那些孩子的幸運,有著這樣用心的老師帶領,可以藉由分組討論方式得到更寬更廣的學習機會,沒有標準答案,可以暢所欲言。想不到就在Evan小四時終於可以體會到小組討論的學習,而且小組人員還會不定時更換,激發不同的火花。

進公小就讀後,Evan常常有新發現。例如有一天他告訴我,媽媽我跟你說,今天有同學在考試時拿出課本來抄,老師看到沒有生氣,也沒有把他的考卷抽走打0分,還告訴那個同學不會的回家再讀,把課本收起來,這真的太神奇了。以前在某某學校老師會氣得大罵,然後打個大大的0分耶。還有一次,班上有情緒較無法控制的同學,上課突然站起來大罵(不曉得在罵什麼),老師也沒有生氣,只有跟那位同學說下課來找我,然後繼續上課,你會不會覺得很跨張啊!以前老師動不動就大罵,大喊大叫,讓Evan誤以為老師就是這樣。其實老師的情緒會直接影響到孩子,老師情緒都無法控管了,如何控管孩子的情緒呢?我覺得很對不起Evan,讓他忍受了三年非正常的教育,也好險,終於讓他知道什麼才是正常的教育。

以前Line群組綁架了家長、也控制了老師,當我辦好所有轉學手續後,我退出了所有的群組。現在的我思想是純淨的,沒有雜質的。現在的班級沒有群組,老師有請家長下載一個APP,裡頭會不定時的放些孩子在學校的照片,如果有重要通知也會在那裡告知家長,那就像是個公佈欄,我覺得這種方法很棒(忍不住又想稱讚老師了)。別以為這樣就會少了跟老師溝通的機會,只要有任何問題老師一定馬上來電話,有事一通電話馬上可以跟老師暢所欲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小 私小 小四 分組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