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上有云,懷孕到了後期會受抽筋所苦,所謂的後期應該是指28-40週吧!

 

有一天半夜,我的腳突然抽筋了,一陣哭天喊地,把身旁的卡爾文叫起。
卡爾文整個人跳了起來,一點都不跨張,他真的是跳起來的。

 

 

卡爾文:怎麼了

Vivian:我..我的腳抽筋了

卡爾文:哪一腳

Vivian:左腳啦

 

然後他就幫我按住抽筋的地方,讓它不再拉扯我的肌肉。

我呢,還是一直哭一直槌著床,這種痛真是太痛了,過了好久才慢慢緩和下來。

 

 

第一次抽筋我極力的說服自己,不可能是因為懷孕引起的,應該是那天太累了。想不到隔幾天又抽筋了,這次不是小腿而是腳指頭,我說服自己的理由慢慢瓦解。

 

 

直到昨天,又是一陣哭天喊地,上演了同樣的戲碼,我不得不相信這真的是因為懷孕。到了公司被眼尖的同事發現我眼睛腫了起來,便哭訴著昨晚…….

 

有經驗的同事告訴我,這是個人體質,只是我真的發生得太早,現在也才十八週,到了後期會更加嚴重。哇哩咧,那我要怎麼活下去啊!

 

 

是沒錯啦,我的腳本來就有靜脈曲張,每到了下午就會水腫,我早該認清事實,這是我必須要承受的孕期痛苦之一。

 

 

現在決定每晚都要來泡腳跟按摩,雖說這是體質的問題,但至少希望情況不要再惡化,否則整個睡眠品質受到影響,對我跟大毛還有卡爾文都是一項折磨。

 

人家都說生小孩很痛很痛,那是抽筋比較痛還是生小孩比較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