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現在到宜蘭好像在走〞灶腳〞,隨時都可以出發,也隨時可以找出地點。本來春節最後一天我想也該收收心,今天就到附近走走,晚上早點回家迎接明兒個開工日。但開車司機卻一點也不覺得累,還跟我說了反其道而行的理論,好吧~既然如此那就走吧!

這次卡爾文想的地點跟我不謀而合,都是「玉蘭茶園」,之前的太平山行,我因為錯估路程,只好放棄的景點,心理有些遺憾,就是那種過門而不入的感覺吧。

本來我以為這個茶園取名玉蘭是以女主人名字命名,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地方就叫玉蘭,那就更奇怪了,玉蘭一點都不像個地名。萬能的電腦讓我了解,玉蘭為泰雅語「HELAN」鋸木的意思,所以這裡就以玉蘭命名,而生產的茶就命名為「玉蘭茶」。

DSC_0368.jpg 
整片的茶園,看起來非常壯觀


DSC_0354.jpg
涼亭的二側有提供桌椅讓遊客泡茶看風景,這個景色真是沒話說。在這裡泡茶更是一種享愛

DSC_0353.jpg 

DSC_0360.jpg 

DSC_0374.jpg 
也有許多人是為賞櫻而來,據說這裡的樹齡都有二十年以上了

DSC_0388.jpg 
大家有看到一心二葉嗎?

DSC_0389.jpg 

DSC_0398.jpg 
這個怪怪又好玩的植物不曉得是什麼?

今天我們沒有在這裡泡茶,因為只有我和卡爾文跟一位呼呼大睡的阿文,人丁太單薄了,下次找三五好友來這裡泡茶才是王道。

雖然沒有泡到茶,但伴手不能少,茶燻蛋、茶凍、花生都非常美味可口,尤其那個蛋,卡爾文每吃一次就說一次,他們是怎麼把蛋黃弄到入味又像瑭心蛋那樣,阿我...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下次去還要再買回家.........

阿文從頭睡到尾,所以一張照片也沒有,但阿文你要知道,這裡你有跟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