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一個多星期前,大毛的臉上出現了紅紅的一塊,本來以為是弄到大人身上的污垢或油垢所引起的,擦擦臉就沒事了。但過了幾天臉上的紅塊越來越大,甚至二邊臉頰都有了,婆婆看到了非常不捨,叫我到藥局買個藥來給大毛擦。因為覺得沒那麼嚴重,所以拿了懷孕後期買的一瓶純天然潤膚產品給大毛擦(當時有問藥師剛出生的嬰兒可以擦嗎?藥師說這個商品是純天然的,剛出生的嬰兒也可以擦,所以才會拿來擦大毛的臉),豈料,隔天大毛的臉更糟糕了。

星期五趕緊帶大毛到附近的小兒科就診,醫生一看就說是異位性皮膚炎,聽到這個名詞我整個人震了一下,緊張得把來籠去脈說給醫生聽,我不相信大毛會有異位性皮膚炎。為什麼會如此緊張呢?因為凱咪,我的這個同學他兒子有異位性皮膚炎,讓她辛苦好久,尋遍名醫,花了生命在照顧家中有這個問題的兒子,所以在我的印象中這是個非常麻煩的問題。而且我和卡爾文都沒有過敏的體質啊,大毛現在也是喝配方奶,所以不可能透過母奶把過敏源傳給他。後來醫生告訴我大毛的症狀是輕微的,只要擦擦藥幾天就會好了,聽到這話心裡的大石頭有稍稍放下,但從此以後要非常注意照顧大毛的皮膚,因為復發的機會很高。

回到家後趕快上網google,查到資料不外乎是此症狀好發於三歲以下的小朋友,會隨著年齡的增長好轉,有的還會併發過敏性鼻炎、氣喘、過敏性結膜炎,而且會非常癢。難怪那陣子大毛的心情都不太好,都是我這個媽太大意了,還亂給他擦藥,有了這個教訓後,以後真的不敢這樣了,希望大毛的臉是因為我引起而不是有過每體質。

這陣子大毛的臉紅紅的,所以都沒有幫他拍照,等臉好了要趕快補上進度,不然這一二個星期就空白了,小孩子長的很快,錯過了很難補得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