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初聽到角板山這個地方,感覺就是個無聊的山吧!那既然卡爾文難得提出來想要出遊的地點,那就陪陪他,免得說我每次都否決他的提議。

這個地方遊客不多,汽車開進街上時看到好多商家在賣香菇跟雪蓮,香菇這果西我很愛,但雪蓮是啥米?剛開始還以為是蕃薯,原來是跟蕃薯長得像的東西。可以直接當做水果吃,也可以當成蔬菜炒肉絲或燉湯,最重要的是居然有消脂瘦身的功能。這些都是我後來才知道的,剛看到時我只想到古裝劇裡通常都要到高山上去採天山雪蓮來救主角的命。哈哈.......

原來角板山有名的是行館,進到裡頭後,我只能說蔣先生您也太會享受了吧!明明不遠處就有個慈湖,這裡就還要再搞個行館。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先有角板山後有慈湖,慈湖建好後蔣先生就很少到角板山了,所以角板山是被蔣先生摒棄的地方呀!難怪這裡遊客不多,大家都跑到慈湖了。

DSCF7142.jpg 

但我強烈建議大家要來角板山走走,這裡真的太美了,如詩如畫,隨便一個不會照像的人都可以把這裡照成一幅畫。前有小河後有層層疊疊的山,果然人家是挑過的,難怪可以蓋行館,這不由得讓我想到日月潭。只是現在的日月潭被內地同胞給占領了,要到那裡跟大家擠我還挺意興蘭珊的。

IMG_5616.JPG 

IMG_5606.JPG 
很幸運的看到盛開的梅花,這裡的景色真的很棒

IMG_5624.JPG 

現在的阿文完全不怕生了,其他遊客跟他打招呼他都可以很開心的回應,在這裡我讓他自由的走,遇到樓梯時好心的姐姐伸手牽他,他也開心的讓他牽,還逗著其他的阿公阿媽讓他們笑開懷。

DSCF7109.jpg 

DSCF7117.jpg 
後面那些白白的都是梅花耶

DSCF7124.jpg 
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沒有陽光的照射拍出來顏色陰暗,但看到這個景色應該不難想像如果天氣好時會有多美麗。

DSCF7131.jpg 

你看這小子在幹嘛,卡爾文在室內看蔣先生,他就給我跑到外面還爬到窗台上。我不會在意小朋友全身躺在地上,要讓他什麼事都有所體驗,這時候的小孩子什麼都好奇,他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一定要安全。我呢,要防著他摔下來又要拍照,所以照片就有些抱歉了。

DSCF7133.jpg 
終於爬上去站了起來

DSCF7140.jpg 
賊頭賊腦的看裡面有什麼,還敲窗戶要跟裡頭的姐姐打招呼,好險姐姐沒聽到不然就糗了。

IMG_5647.JPG 

IMG_5654.JPG 
裡面的每個景都很讚,我想蔣先生以前應該常常在這裡散步吧,所以每個地方都要賞心悅目。

IMG_5659.JPG 

IMG_5687.JPG 

IMG_5688.JPG 
今天不只看到梅花還看到了楓葉

DSCF7161.jpg 
連一顆石頭都可以研究半天,還露出這種表情

DSCF7162.jpg 
大家應該都發現了阿文是五五身,這個事實對我還說真是晴天霹靂,我雖然矮,但比例也算ok啊,怎麼阿文會這樣。那天幫他買新衣時問了店員,他跟我說這個時候的小孩都是這樣,還再大一點比例才會出來。真的是這樣嗎?

DSCF7170.jpg 
他最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老是把自己的褲子拉得高高的露出美腿,即使這天冷到不行。難道小孩子是不怕冷的嗎?不只外出時這樣,晚上睡覺給他蓋棉被也被踢掉,有時候還爬到外面睡到被子上,硬是不蓋被子,真的不冷嗎?真的很難理解這個時期的小孩到底在想什麼。

離開時到街上找了家店用餐,到了這裡不用特別去找哪家好吃,因為在純樸的地方哪裡吃都一樣,他們端出的都是手路菜,不會難吃到哪裡去。不過一碗黑豆花讓我至今念念不忘,冷冷的天氣中薑汁豆花入肚那種溫暖的感覺百分百,老闆的花生像不用錢,豪邁的一大湯匙,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