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34.JPG  

我一直希望AWEN是個愛讀書的小孩,所以打從他出生起對於買書這件事從來不手軟。我幻想的說故事給AWEN聽的畫面,至今一直等待著,他就是無法安靜的聽我講完故事。這讓我整個信心大傷,檢討著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剛好,某一期的巧虎贈送了一張「故事屋」的試聽券,心想這是個好機會,可以去學學專業人員是怎麼說故事。一進到這裡,AWEN容易緊張的個性又出現,跟他說明今天來此的目的及認識環境是一定要做的。

等到說故事姐姐呼喚我們時他一直排斥著進教室,所幸這裡的教室設計非常好,每一組人員有一個大軟墊,可以讓一位大人陪著小孩坐在上面,這大大的消除AWEN的緊張感。但從此AWEN的屁股就像黏住了一樣連動都不動。姐姐請他翻故事書他不要、請他弄弄螃蟹的腳他也不要,中間還一度大哭,原因是我怕他太熱,幫他脫掉外套,我尷尬慘了,趕快幫他把外套穿回去才停止哭泣。

IMG_6927.JPG  
說故事的姐姐會請小朋友來和他互動,讓小朋友不會覺得枯燥

IMG_6929.JPG  
今天故事的主題是"水裡的動物"

IMG_6930.JPG  
說故事時會不時的拿出小道具,讓小朋友印象更深刻

這個緊張的情緒在過了二十分鐘後馬上恢復他的本性,跟姐姐開始有互動了,什麼都願意做,還high到尖叫,這才是正常時候的AWEN嘛!

IMG_6937.JPG  
聽完故事出來AWEN就沈浸在這推辦家家酒的玩具中

IMG_6939.JPG  
還會放鍋子開瓦斯,我都不曉得他會做這些事耶!

今天的試聽算是滿成功的,所以當天就買了十張券來讓他聽故事。我有點不解,雖然是說聽故事,但今天的內容分明不是故事啊!原來他們針對二歲半以下的小孩設計的是「認知故事」,搭配相關道具的操作來幫助學習。這麼說來是我太猴急,現在就想講那種國王的新衣啊,小灰狼這種落落長的故事給AWEN聽,難怪他不領情,看來我得調整一下,買些適合AWEN這個年齡該看的故事書才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聽故事 試聽 說故事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