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49[1]  


 


說到戒奶嘴這黨事,之前是懶惰,後來是不忍心,現在是不得不。


 


 


 


照理說,早就該戒了,我的婦仁之仁害得他現在要改掉這個習慣更是困難。


 


就在他三歲的前夕,我希望他可以理智的跟心愛嘴嘴說拜拜。


 


第一次告知他這件事,他沒有大吵大鬧,很委屈的自己抱著棉被哭。我安慰他,小孩子長大了就不應該再依賴嘴嘴,我會陪著他,不用害怕。


 


他想了很久,眼睛張得大大的,又啜泣起來,委屈的告訴我,我喜歡嘴嘴。當時我在他心中一定是個壞人,但AWEN,你相信我,媽媽也想當好人啊!


 


很多父母會有欺騙的方式來處理,像是在奶嘴上面塗辣椒,或是把奶嘴剪個洞。但我不希望用騙的方式,讓他不得不放棄心愛的奶嘴。他己經夠大,這些方式是沒有辦法騙到他的。用成熟的方法,戰勝自己的心魔,做一個美好的ENDING,我覺得這對他才是最好的方式。


 


所以我提早三天告訴他這件事,讓他有心理準備,星期五的早晨,我告訴他今天嘴嘴就會不見了,好好的跟他說再見。他趕緊把嘴嘴蔵在枕頭下,以為這樣就不會不見。


 


卡爾文於心不忍,還把我罵我一頓說我太殘忍。靠~我殘忍,就是因為你們一直逃避這件事,最後逼的我不得不出手,現在來說我殘忍,如果你們有更好的方法,我需要這樣嗎?


 


 


 


6/15


 


這天我真的很緊張,緊張AWEN哭不停,我會心軟,緊張我無法說服他。讓我驚訝的是,到了九點多,AWEN居然跟我一樣緊張,一直不進房間睡覺,在客廳裝忙。


 


我真的要哭了,怎麼會有這麼懂事的小孩,原來我說的他都有聽進去。從進房間到他睡著,都沒有跟我要奶嘴,自己默默的躺著睡覺。當然這天他翻滾到11點才入睡。


 


原來的我小孩真的長大了,聽得懂我說的事,可以溝通。


 


我真的好想哭。


 


 


 


6/16


 


AWEN還是沒有跟我要奶嘴,但他企圖說服我,他告訴我,他還小沒有長大,我跟他解釋,長大有分好幾個階段,你現在的長大只是第一個階段。他好像有點懂,又好像不懂,這天翻滾到10點半左右睡著。不錯,有進步,希望可以慢慢適應。


 


 


 


6/17


 


九點多我叫他進房間睡覺,他有點生氣的說,沒有奶嘴怎麼睡覺。我認真的告訴他,〞我們不是因為奶嘴去睡覺,而是因為累了才去睡覺的〞。


 


AWEN開始知道說些理由來說服我,他說,我根本還沒長大,你看,我都還按不到電梯。


 


我覺得很好笑,因為之前都會告訴他,要多吃點飯才會長大,這樣才能按到電梯。他現在居然有這話堵我,不錯,以後可以去辯論。


 


於是我又開始跟他解釋所謂的長大。這天將近10點睡著。


 


 


 


大致上來說,戒奶嘴這件事是成功了,至少AWEN願意配合,現在只是習慣的問題罷了。很慶幸AWEN是個可以溝通的小孩,也很感動他願意相信我。我告訴他,在他還沒有適應的這段期間我都會陪著他,所以不用害怕,他點頭說好。我看他沒哭我都想哭了,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奶嘴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