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曾看了三間幼兒園,沒有一家是讓我有衝動把AWEN交到他們手上的,加上公婆不能接受AWEN才二歲就要上學,就這樣緩了一年。

時間過得真快,眼看AWEN就要三歲了,我又開始了找幼兒園的工作,每天找資料找到眼睛痠痛,深怕自己一時不查把AWEN推入火坑(沒辦法,這種社會事件太多),造成AWEN對上學的恐懼。

永和這個地方地狹人稠,許多人到這裡都會迷路,又永遠跟中和牽扯不清。可想而知,要找到一間不在公寓或大樓裡的幼稚園實在非常困難。

我心中的幼兒園應該是要有戶外的活動空間,小朋友太好動,不應該困住他們。再來就是老師有沒有愛心,照顧小朋友很辛苦,如果沒有愛心很難支持下去。最後是園長和老師對這份工作的熱忱,如果對工作失去熱忱,那只會公式化的教學,沒有火花。

對於教學內容我倒沒有特別重視,這個年紀的孩子,能學多少是多少,我反而害怕老師一味的給,照成小孩的壓力。

之前看的幼兒園,這次就沒有再REVIEW,因為都是在我的活動範圍,每當路過時都會特別看一下。這裡我還是會講一下個人的想法,提供給跟我有相同困擾的媽媽,大家就參考一下,實際還是得眼見為憑。

 

巧可麗永和分園

優點:環境新穎,空間大,課程豐富,有半天英文課,外師教學

缺點:感覺不到園長及老師的愛心及工作熱忱

之前每天被AWEN氣到半死,卡爾文一度想把他送到這裡,讓老師好好的教。我們參觀過的幼兒園裡,這間算是最軍事化的教學(這是我們看過他們上課情形的想法)。如果想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裡應是不錯的選擇。而且這裡上英文課非常多,學英文的好地方。

 

安迪芬

優點:園長及老師很有愛心,富工作熱忱

缺點:校園狹小,設備老舊,活動空間有限

這間的地理位置最適合我,離捷運站很近,每天接送AWEN上下學不成問題,這樣就不用麻煩婆婆。但我為了拿課表去了二次,都告訴我被拿光了,而且第二次那老師的態度讓我大打折扣,扣分扣了不少。

 

何嘉仁永和分校

優點:教學活潑、老師很有愛心、課程豐富、有外師教學

缺點:環境擁擠,大中小幼幼班及國小低年級小朋友在同一層樓。沒有戶外空間。

說真的,要不是這裡的環境太擁擠,我一定會把AWEN送到這裡讀書。可惜我是先看了得和分校後再到永和分校,整個環境的落差讓我無法接受。不然這裡的老師真的很有愛心,而且教學內容有活潑豐富,殘念啊!

何嘉仁我最吸引我的就是那句SOLOGAN,讓孩子自然而然學會二種語言。

 

佳美、新佳美

這個在永和老字號的幼兒園,我在網路上看到它的教育理念就愛上了,根本不用去參觀環境,人家早就額滿,而且要進去還不是這麼容易呢!

它是採角落教學,讓小朋友發揮想像力和思考空間,課程不教任何的英文也不寫字。剛開始我還一度怕AWEN學得太少,以後上小學會跟不上同學。後來想想,小朋友最重要的應該是讀書的態度,而不是給的多或少。雖然AWEN無緣到這裡讀書,卻也讓我對找幼兒園有了新的想法。

因為這家幼稚園我沒有實際參觀校園,所以不做優缺點評分。如果有心想讓孩子到這裡學習,記得一年前就先來報名,這樣一有名額馬上就可以遞補上,否則實在難上加難。

 

永佳

優點:離家近、園長很有想法、有室外空間

缺點:設備較陽春、6點之後要加鐘點費、以環境和教學內容來看,學費偏貴

這家幼稚園離我們家真的很近,可惜近反而不是優點,如果我沒辦接AWEN下課,婆婆家到這裡太遠了,沒人可以幫忙。

 

竹林國小附設幼稚園

優點:有室外空間、設備齊全、教學內容豐富、校室明亮寬敞,每個教室都有窗戶、老師經驗豐富

缺點:怕踏上私小的不歸路

其實竹林附幼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他的私小名聲一直很好,附幼一定不會差到哪裡。對這間學校的印象很好,源起之前搭公車總會遇到就讀這所學校的二兄弟,他們二個的氣質及談吐應對,讓我對竹林的印象大大加分。

雖然有好的印象,但卻遲遲不敢去參觀,正如同老師所說,讀我們附幼的學生通常都會直升國小一年級。而我卻害怕讓AWEN陷入升學的泥沼,對於讀書我不強求,有興趣就讀,沒有興趣就培養其他的技能,我比較看中的是修養和生活自理能力。

我最喜歡的是這裡的戶外空間,這是我參觀那麼多間幼兒園所沒有的,如果我最後選擇了這裡,絕對是因為這裡的空間。至於要不要繼續升小學,等到時候再來考慮吧!想必這又是一個大難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教學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