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教養的問題,和卡爾文陸續的出現分歧的想法,吵架變成必然的結果。我想這種爭吵以後只會多不會少,可能慢慢會無感吧!

月底AWEN就要上幼稚園了,這幾天我一直處理緊張的狀態。那天看到手帕這個字眼,馬上連想到,要不要幫AWEN帶手帕,老師會每天檢查手帕衛生紙嗎?(雖然我個年代己久遠,但搞不好有些還是會有的嘛!)

今天早上幫AWEN洗臉刷牙時又想到,那是不是要幫他買條毛巾帶去學校,不然要洗臉怎麼辦?那要買薄一點的,不然他手那麼小,根本轉不動毛巾。

想了好多問題想問老師,怎麼明明說好8月中會打電話來,到現在還沒接到呢?

 

BBH還是要少上,最近看了好多別人家的事,看得膽戰心驚,也算是給自己打預防針,不會遇到事情整個無所事從。

 

有個小孩剛去幼稚園不到一個月,就被老師說,他的〞程度〞(靠,想不到幼稚園也有程度的問題)不能讀中班,建議先轉到小班,結果淪為小班與中班間的遊民,老師甚到希望他轉到別的幼稚園,找一個人數少的學校,老師比較好照顧的到。

我就在想,如果我的小孩被老師這樣說,該怎麼辦。先哭再說了吧!

 

還有一個常常被老師在聯絡簿上抱怨,說你的小孩不會做這、不會做那,從沒有好話。到後來,家長甚至害怕看孩子的聯絡簿。

老師告訴父母,他的小孩要送到資源班上課,雖然很難接受,如果這是對小朋友好的話,也要試著接受。

經過醫生的診斷後得知,小朋友的視動覺、視聽覺出現遲緩的現在,並開始持續一學習一週二次的復建課程,到現在小朋友己經可以跟得上同學的進度,父母也得到安慰。如果是我怎麼辦,要工作還是要小孩,如何取捨?

 

看這些例子不是像看故事這樣,會覺得很心痛,也佩服著這些父母的勇氣。現今的環境讓許多小朋友有了先天的障礙,該怪誰呢?大環境使然,父母必須更堅強,否則如何渡過這些困境。

 

前幾日朋友的聚餐,大家訴說著小朋友的事情,雖然AWEN是最小的,許多學習上的事我還沒遇到,但參考著別人的例子也多有收獲。

我告訴他們,以後不會要求AWEN要考幾分,他想讀就讀,必竟讀書不是唯一的路。

結果朋友的一句話像是當頭棒鶴的敲醒我,大家是把成績不好跟壞孩子是畫上等好的。回想自己的求學階段,是耶,是這樣沒錯。這又讓我生氣了,為何許多教養書上面,成功的父母都會說,從小我就不管他的成績,他想讀就讀。吼!可知道這話會害慘這些初為人父母的人。

 

這個月幫AWEN買了一個新玩意,班恩傑尼的100PCS積木組(附圖卡),希望多訓練他的專注力。感覺這個變化比較多,還有圖卡可以照著拚,應該會很有趣。不然婆婆和媽媽家都各有一組積木在玩,實在也不缺這個。

CAAE1X-A64020583000_5025784c550e1  

不過他對拚圖倒是很有興趣,也會很專心的拚,常常要我跟他比賽。但我不會都讓他,讓他懂著接受失敗,當然也會讓他嚐嚐勝利的滋味。

 

AWEN開始上學便是我縮衣節食的開始,從這個月起就什麼都不敢買了,以前還會一年買個名牌包犒賞自己,今年我看也買不了了。有了小孩果然就不一樣,不然改二年買一個包好了,希望我做得到。

 

部落格關閉了一陣子,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心裡很ㄚ雜,該寫的也都有持續在寫,沒有因為關閉而停筆。我比較希望大家是因為有需要而來我的部落格,而不是來FALLOW我的生活,很奇怪的想法吧!

曾經也希望衝個人氣,也想過用部落格來賺取些外塊,但這些想法現在都不存在了,這裡只是我的一個基地,能幫到大家得到想要的資訊是最好的,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回味過去曾經發生的每一刻。不管是跟誰誰誰一起發生的事,都是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雜事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