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910605  

最近個人還滿喜歡看刀大的文章,雖然裡頭常出現些髒話,但常說到心坎裡,倒也無傷大雅。

最近說到〞找一件會做事的,去支撐自己想做的事〞,雖然我不曉得最後他有沒有這樣做,但我目前卻在做這樣的事,剛開始我覺得很對不起現在的公司,有一陣子我很想全部都放棄(雖然現在也沒好到哪去),因為在公司、店裡、家庭我沒有顧好任何一方。

teamwork  

直到前一陣子,公司陷入了危機,所謂的危機不是財務危機,而是人和人的危機(就是鬥爭啦)!剛開始我很害怕,怕沒有了主力,沒有了經濟來源,我如何支撐其他二個地方。可能時間拖了太久了,公司的危機一直沒有明朗化,我也冷靜了下來,重新思考,我真的會沒有工作嗎?好像不會,除非我自願放棄。但我會放棄嗎?好像也不會。(因為我真的需要錢)哈~所以想開了,就是庸人自擾。

1102201038452184--ss  

自己開了店才可以深刻的了解到,生意不好做,所謂的不好做不是生意不好,而是你必須付出更多的熱忱在這裡。在公司,你可以每天〞爛爛〞的去上班,每天做著例行的工作,每個月領固定的薪水。我所說的不是工作忙不忙,而是你用多少熱忱在工作上。

我和愛爾沙現在最怕聽到的就是,自己有一間店好好喔,我也想開一間店之類的話,只有身處其中的人才知道這沒有你想像中的好。更多好心人會有一堆想法來告訴你該怎麼做,這些不著邊際,不負責任的言語,我們只能笑笑帶過。有做過生意的人說出來的建議往往會貼近你的心,而且一定會更實際。

20098514296598  

創業初期,我們也有夢想,也希望自己的店美美的,但資金有限下連買一個小東西都可以想上半天,最後也許也沒買。看在其他人眼裡或許無法理解,只是那麼點小錢都不買,精打細算就是在這時候展現的,你們永遠無法明白,省下十塊錢對一間小店有多重要。

每個人會隨著年紀改變許多想法,就像之前你明明很愛他,可是後來卻不愛了,改變的人並沒有錯,只是想法變了,你不再適合他。以前我總對離婚理由是〞不適合〞感到嗤之以鼻,覺得這是什麼爛藉口,現在我卻可以接受了。不適合代表著以前或許我們想法一致,共同努力的目標一致,但只要其中一方想法改變了,另一方無法接受,那就是二條平行線,當然就不再適合。當然小三也是一個離婚的理由啦!可能對方口味變了,而你還是你,當然就不適合再在一起。新聞最常看到的就是,夫妻在貧窮的時候一起打拚建立自己的事業,但建立起來後卻離婚,為什麼?可以共同吃苦,卻無法共同享樂,追根究底就是環境改變、想法改變,但不是共同改變,或是改變的方向不同,自然變成二條平行線,不適合了。

你無法改變別人的想去,但可以溝通。溝通可以了解彼此,可以謀合,可以讓那二條平行線不再越離越遠。

記得之前我有說過,會找一個我想做的事,AWEN上課我上班,AWEN下課我也可以照顧他的工作,這件事我一直沒有忘,也一直在想。當然也希望我想做的事可以賺多點錢,讓媽和AWEN過好日子(對,當了媽後我更覺得自己媽媽好辛苦),因為這些想法讓我每天想跳脫繼有的生活形式,但卡爾文是一個循規蹈矩的人,要讓他改變想法很難,更別說支持我做其他的事。但我捫心自問,當初他的循規蹈矩不是讓我列為優點的一項嗎?為何現在變成要我突破的地方,答案應該就如同我前面所說的吧!

137335710  

那天愛爾沙跟我說,有個客人是鋼琴老師,但他之前是做會計的,晚上兼鋼琴老師,後來鋼琴課越接越多,就直接把會計工作辭掉,現在做專職的鋼琴老師。SEE….這就是刀大說的,找一件會做的事,去支撐想做的事。

我也突然慶幸,好險公司最近不忙,讓我可以為AWEN的成長做完整的紀錄,讓我在工作閒暇之餘,好好的搞AWEN老師出給家長的作業,讓我在不多的工作中,努力讓自己不出錯。至於目前的生活模式,我會繼續維持下去,直到我的存摺厚到可以支撐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