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49  
這個月學校的照片還沒放上,我找了一張這時期的AWEN,紀錄著他的樣子。

 

    三月份的戶外教學居然是住家附近的世界宗教博物館,這天回家我問AWEN,今天的校外教學好玩嗎?

不好玩

為什麼不好玩

因為那些東西都會動………(哈哈哈)

其實我聽到這個博物館心裡就覺得boring,想不到小孩子的回答會這麼有趣。的確,小孩子對於宗教還未了解,可能連大人都無法接受了,更何況是這時期需要跑跳的小孩。當然,洗滌孩子們的心靈也是另一個作用。

 

    要加緊英文的學習了,AWEN現在的英文進步很快,快到有些課本裡的單字我都不認識,這樣下去怎麼得了。

那天看到章魚OCTOPUS我不會唸,還請AWEN教我,冏……….。他問我以前有學過英文嗎?(鳴鳴……)我跟它真的分開太久了。

 

    關於他在學校搞出來的名堂,我己經不太在乎了,應該算是見怪不怪。但這個月有天到婆婆家接他時,他把我擋在門口說我們快回家吧!這種不單純的舉動一定沒好事。

果然,今天他把女生廁所的門打開,偷看女孩兒上廁所。知道後我沒有生氣,只覺得好笑,這天終於來了,以後更精彩的會陸續出現吧,我想。

但我有好好跟他解釋不能這樣做的原因,希望下次不是女孩兒的家長來找我談。

 

    對於AWEN在校事件頻傳,愛爾沙的關切,加上新聞的報導,於是〞過動兒〞就這樣出現在我們的惱海。忍不住的在聯絡上問了老師,班上的同學都會這樣嗎?還是只有AWEN問題這麼多?

結果老師好驚訝我會有這種想法,一直跟我強調AWEN不是壞小孩,這個年紀的孩子對於周遭事物會特別好奇,就會想嘗試,老師和家長就要引導他,錯了趕快糾正過來這樣就好了。這下換我不好意思了,不相信自己的小孩。

 

    其實AWEN也有表現好的時候,現在他非常愛美語課,上課也跟老師頻繁的互動。

有好多家長會利用晚上時間教孩子一些東西,例如有個同事他女兒大班,己經把九九乘法表全背熟了,還有的24個英文字母背好,甚到好多英文都會了。

我大概是一個很懶的家長吧,AWEN至今只會1-10,而且還不是很熟,我一直在想這樣對嗎?慢慢來不行嗎?是我懶的籍口吧!

 

    就在三月份的最後一天,出門前把衣服準備好要幫他換,AWEN提出自己會穿衣服,雖然驚訝但樂觀其成。想不到他還真的換好了衣褲,之前要他練習時總說只會穿襪子,衣服還不會需要我幫忙,怎麼一夜之間全變了樣。

結果一問之下他才說,班上的同學都自己穿衣服,他也會。原來同儕之間的學習這麼快,遠遠比我苦口婆心來教導來的有用。

 

這天到校接AWEN,和園長聊了起來,他說剛開學那陣子AWEN的調適確時有些困難,所幸老師和園長都很幫忙,到現在3月份一切都上了軌道。最後說了一句,AWEN這個小孩腦筋動得很快,很聰明。我直白的說,就是會想怎麼亂搞的個性(台語就是秀康秀胖),於是園長尷尬的笑了。在AWEN還小時,他的舅舅就斷言,這個小孩太聰明了,以後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得好好教。唉….說著說著,我壓力又大了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班 AWEN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