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52   

    兒童節學校送每個小朋友一本繪本,很好的禮物,回家馬上放入CD片來聽。

    這個月最大事件就是AWEN請了四天假到日本玩。第三天老師發了LINE給我,問AWEN怎麼沒來上學(不是請假了嗎?),少了AWEN吵他們可能不太習慣吧!

放完假上學的第一天,同學們見了AWEN都好開心,猛問你怎麼這麼多天沒來上課,我想他在學校應該跟同學相處得很好。

    某天回家時,AWEN拿出己經上完主題課本,翻到某頁說,媽媽,這頁我沒有上到課,因為這天你帶我去喝下午茶了(帶著責備口氣)。我整個無言……….。下次不帶你去了啦,哼!

    出國前老師和我都很擔心,放了假的AWEN會整個大亂,恢復成那個整天闖禍的壞蛋。結果,令人意外的,這次的AWEN並沒有亂了套,反而每天都表現得很好。難道是到了日本讓他的腦袋開竅了?

    我一直以為,幼兒園是去玩的,課業的部分一點都不重要,所以對於AWEN請假出國玩不以為意。但放完假的第一天AWEN告訴我,今天下課都沒有出去玩,因為我都在補課。一開始我以為聽錯了,補課?一個小班生也需要補課,我實在太驚訝了。老師,你們真的太認真教學了,害我好慚愧。

    這個月的校外教學延到5/2,有點失望,不曉得下個月是不是去二次。

IMG_7597

    好久沒看到AWEN的陶土作品了,這個月一口氣拿回了二樣成品回來,都很實用,很可愛。我覺得做陶土對小朋友手的靈活度滿好的,之前還考慮讓他去上陶土才藝班。

    因應H7N9病毒,學校做了防範措施,早上進教室前會先量體溫及做手的消毒。可是我覺得這種實在防不勝防,小孩子常生病感冒,很難判斷發燒是因為什麼引起的,但寥勝於無啦!

    本以為這個月可以安全下莊(連絡簿己經沒那麼精彩了),就在月底的這三天,AWEN中午都沒有睡覺,這讓老師跟我都很頭痛。基本上小孩子只要沒睡午覺,到了下午整個人就會呈現恍神的狀態,動作慢半拍,有時還會亂發脾氣。晚上陪睡時,我心平氣和的問AWEN為什麼中午不睡覺。這小子馬上演起戲來,【中午所有的小朋友都睡著了,只有我因為鼻塞一直翻來覆去沒有辦法睡(帶著哭腔)】。聽到的當時,我差點眼淚就流出來了,怎麼會這麼可憐。等到他睡著,我回到客廳,突然,登愣,醒了,他的話可信度有幾分?(哈哈,懷疑起自己的孩子來了)但你們千萬不要覺得我狠心,我因為他這招被騙了好幾次。隔天,我到學校才知道,原來他也常用這招來求得老師的原諒,老師還建議他往演藝圈發展,切切切。

    以往我們到婆婆家接AWEN時,他都在客廳玩玩具,這陣子他都從房間跑出來,我不疑有他。直到某天,我到婆家時他在生氣,原來是阿公聽到我們來了,把他的卡通關掉,所以不開心。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索著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對於五點回到婆家到我們去接他的這三小時,扣除洗澡的半小時,其他時間都在看卡通(吃飯是婆餵,他看電視)。我可以體諒婆婆有家事要忙,AWEN無聊,看電視對於婆婆是最好的解決方法,所以我只能對AWEN道德勸說。

我請AWEN告訴我,奶奶接你回家後你都做些什麼事,結果賓果,都跟我想的一樣。我再問,你覺得看那麼久的卡通好嗎?他也知道,不好。很好,我再請他告訴我,都看什麼卡通?然後,你最喜歡的是哪一部?最後,我留下他最愛看的卡通,其餘全刪掉。AWEN同意。

當著AWEN的面我打電話給婆婆,告訴他以後AWEN只看喜羊羊,看完後就玩玩具或是看書。

所幸,到目前為止AWEN都有遵守我們的約定,但我必需偶爾問他是不是這樣做,免得一鬆懈又故態復萌。

在家裡,AWEN幾乎沒有在看卡通,只有一個月看幾次的巧虎CD,我不喜歡小朋友沉侵於電視,對於父母說的話不理采。再者,接觸太多的電視對眼睛和感官的刺激都不好。很多事情我都可以睜一支眼閉一支眼,但原則是不能動搖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WEN 幼兒園 小班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