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生事情的這天AWEN己經3歲十個月又1天,這三年多來我沒有被他氣到哭過,但今天我隱忍怒氣的結果就是嚎啕大哭。我知道他嚇到了,楞了一下後哭得比我還大聲。

事情是這樣的,早上我幫他穿了一件他不喜歡的褲子,我企圖轉移他的注意力,直到出門在等電梯時又給他想了起來,本來不進電梯的他被我們拉了進去。到達1樓時他反抗得更嚴重,此時警衛伯伯也過來勸他,我低聲的請他冷靜,到後來說我們上去換褲子他都不願意。

在路上或是用餐地點常常有小孩子大哭大鬧大叫,我一直告誡他不可以有這三種情況發生,我不想讓大家覺得AWEN沒有教養,也不想失控的在公共場合對小孩大小聲甚至打罵。對於我一直告誡他的事情,他不但沒有記得反而在人來人往的大樓大廳發生。

回到家,我努力的深呼吸,回想著剛才發生的事,該用什麼態度來跟AWEN談話,我該打他嗎?還是懲罰他?我毫無頭緒,但心中的怒火實在無法平復,於是開始大哭。更糗的是,我到了學校因為眼睛紅腫,被老師發現我哭過,二位老師圍過來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又忍不住眼淚一直流。

事後,我一直想為何今天會大哭,企圖理出頭緒。與其說我生氣,其實更多的是無助。打從AWEN未滿一歲我就開始訂閱親子天下,教養的書更是堆疊小山。對於教養我沒有學習的對象,只能自己從許多書裡學習,我很怕因為自己沒有教好AWEN,讓他以後變成人人害怕的問題兒童。當我下了這麼多功夫後,得到的結果卻是如此,於是我慌了,我開始無助,我不曉得接下來如果教AWEN。

***********************************************************************************************

後記
今天老師在校己經有懲罰AWEN,也告訴他做錯了什麼事(感謝老師),晚上見了我一直跟我說對不起,本來打算氣他個幾天,卻在他拿出媽媽的畫像後破了功。當媽的要的真的不多,心好快就軟化,真是沒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WEN 三歲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