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該和難分難捨的京都做個了斷了,再怎麼喜歡這個地方也終究要分離。終於了解為什麼每個到京都的旅客都沉浸在這氛圍中,然後直嚷著一定要再去。

本來對京都興趣不大的卡爾文,要不是為了櫻花也不會答應前往,怎知回來後無法自拔的是他,想儘辦法要再去,所以下次你們看到的應該是京都賞楓的遊記了吧!

*********************************************************************

IMG_7384  

先到京都再到大阪基本上是錯的。第五天當我們整理好行囊拖著行李到達大阪時,大家都累慘了,此時的我們只想在飯店睡上一覺(可惜它不讓我們進去),完全沒有購物的慾望。

IMG_7385  

所以說人不能貪心,當初是想既然都到關西了,不進大阪好像太可惜,現在想想如果沒有去大阪,我們還可以更深入的品京都呢!而且大阪讓我好失望,那裡除了買東西還是買東西,本以為可以看到街頭流行時尚指標,但卻讓我有錯覺此時是在台北,看不到流行,看不到時尚也看不到繁華。這跟東京也差太多了吧!

IMG_7389  

IMG_7388  

IMG_7392  

IMG_7405  

大阪的確是一個很好買的地方,心齋橋就像一個超大型的購物商場,一條無止境的街道,二旁商家林立,也不用擔心餓了、累了、渴了,這裡餐廳也超級多。下雨了怎麼辦,人家都幫你想好了,上面是有屋頂的,你甚至不用撐傘。這麼好買的地方,難怪大家到大阪都買瘋了。如果你怕買太多,建議你帶個小人同行,這樣會大大的減低你的購買慾望的。

行前很擔心AWEN到那裡的食衣住行,所以在這裡做些整理,希望對帶小孩旅行有恐懼的父母可以參考,甚到改變既定的觀念。至於這麼小的孩子花錢帶出門是好還不好就不討論了,但我愛。

食:因為擔心那裡的食物AWEN不喜歡,但我知道日本的白飯很好吃,於是到美珍香買了一包脆鬆帶在身上。除了在和幸豬排拿出來用過,其他時間都忘了。日本的食物基本上小朋友都滿愛的,AWEN的食量大概是台灣的7分,不足的部分就用餅乾和水果補足。這次AWEN愛上了烏龍麵,還有便利商店的泡麵,草莓更是每天都吃著。

衣:4月分帶小人出門行李箱裡面最多的就是他的衣服,白天太熱會流汗,早晚太涼要保暖,這是最不方便的地方。

住:唯一的缺點就是浴室太小,只能用淋浴,AWEN很配合,堪稱是個好旅伴。

行:AWEN這個年紀要不要坐推車是最尷尬的,一般出門都不再坐推車,但出國是要走一整天的,擔心他的體力能走上一天嗎?我和卡爾文的體力可以一直抱著他嗎?拉著二咖行李加推車再加一個小人,這樣的狀況實在也難負荷,最後我們捨棄了推車,拚了。

還好沒有帶推車,一路上我可以跟AWEN跑跑跳跳,否則就算不抱他拉著一台推車也夠我重的。

午睡:睡眠對小朋友非常重要,AWEN只要沒睡午覺到了傍晚脾氣就很差。這趟旅行我們的交通功具就是火車和巴士,通常坐火車他是興奮到沒辦法睡,但公車就會補眠,睡不夠就帶著他到可以休息的地方,我們吃東西他睡覺。

有次他睡著,火車到站了還沒起來,我們抱著他到伊勢丹百貨借推車,服務台人員說推車是給90CM以下的小孩使用的,我不死心,告訴他AWEN很瘦,硬是要借,最後小姐沒辦法只好借給我,AWEN一放下去塞得滿滿的,也讓我們有短暫逛百貨的時間。

日本是非常適合帶小朋友旅遊的國家,我認為以AWEN這個年紀五天四夜是最適合的,這次安排了六天讓他回家的路上直說去日本太累了,回家休息了幾天才恢復。精神恢復了便又一直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再去日本。

arrow
arrow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