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WEN的小班生活記事這個月DELAY了好久,因為月初又去了一趟大阪,當然這次是為我們的小店,回來便加緊腳步的補上,希望我可以持續的寫下去。

    因為四月份的校外教學延到五月初,結果五月份出去二次,但這二次的校外教學AWEN都玩得很開心。婆婆還問,怎麼常常出去玩?我是希望他們可以一直出去玩,小孩子嘛玩是應該的啊!

台大農場種了一顆薄荷回來,到那裡認識了許多根莖類的植物。據我所知,有些寒暑假的夏令營也會到那裡,是一個不錯的育教娛樂地點。

雙和慈濟淨思堂環保站,主要是給小孩子環保觀念,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原本以為回來會說不好玩,必竟是個佛教聖地,想不到回來還挺開心的。

    AWEN開始有了人際關係的困擾,有時候晚上回到家看他一個臭臉,我就知道在學校又發生了事情。常常就是XXXXXX都不跟我玩,第一次發生時,卡爾文還滿緊張的,叫我去跟老師了解一下,但這種事實在不知怎麼開口,完全沒有方向。還好,隔天就和同學和好如初,小孩子的世界還真難懂。不過人際關係這個課題,父母好像幫不了什麼忙,完全得看小孩子自己領悟了。

    這個月的功課有一次是要剪根莖類植物的圖,恰巧剛清了回收紙類,實在遍尋不著,最後在卡爾文的便當外盒剪了一個蔬菜,其他就用畫的填滿。漸漸了解幼兒園的模式,DM還是必需留著,不能丟光光,不然可緊張死我了。

    某天,從AWEN的書包看到一坨紙,我問AWEN,為什麼要把垃圾帶回來?結果他好開心的跑來告訴我,媽媽,這不是垃圾,這是我做的蕃薯。腦筋迅速的轉了一下,改變口氣,啊,媽媽看錯了,這真的是蕃薯耶!還稱讚他做得很好。呼~嚇死我了。

IMG_7710  

    為了教AWEN數字,我呈現了歇斯底里的狀態,一度認定他的數字概念是他最弱的一點。因為我的教導方式讓AWEN每次一說要學數字他就猛搖頭,甚至害怕,我知道是我太心急,但只是1-10的數字教過就馬上忘,有時發現我在教他根本沒在看。卡爾文看不下去,要我把這件事交給他,漸漸的好像有些進展。可能AWEN後來有了信心,又主動叫我教他,一直到這個月,他像是突然開竅,終於認識了1-10,接著再往下學。現在每天晚上回家,AWEN都會開心的跟我學數字,有時我忘了他還會提醒我。有次我稱讚他,AWEN好棒喔,這些數字都有記得。他居然說,因為我都有記在心裡。

    AWEN對於唐詩一直都有極大的興趣,老師也很厲害,學唐詩的同時還教認字,我會把老師每個星期教的國字寫在本子上,每天翻著讓AWEN增強記憶。我好像漸漸了解對於小孩子的教學方式,就是一直不厭其煩的復習復習再復習。

▲  這個月最重要的活動就是〞成果發表會〞,家長們都想知道孩子在學校到底學了什麼,我會記錄在另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班 AWEN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