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296.jpg 

阿文啊,今天你滿11個月了,我己經漸漸習慣這個家有你,雖然自己的時間變得少之又少,幾乎全被你霸佔,但你不在的時候還真有些想你,你就像病毒一樣慢慢的入侵我的心。

第一眼看到你時,我很想學其他媽媽一樣落下感人的眼淚,但怎麼擠就是擠不出來,而且當時我好累只想趕快睡覺,只好放棄扮演一個慈母的角色。當時我沒意識到你就是我的,還發傻的問護士可以碰你嗎?很苯吧,應該是我警告護士,你最好給我好好抱,不然有你好看的,對吧!

無法想像我的身體裡住著一個人,活生生的人耶,這種感覺很妙,到現在我還是這樣認為。本來以為在醫院住個3天,我們就可以開心的出院,想不到你因為黃疸必須留在醫院,我邊流淚邊跟你道別,現在想想當時實在太小題大作了。

作月子期間,你可能還不適應人類的生活,每天只會哭,半夜更是吵鬧,所以當時我對你沒啥好感,只覺得這是人間煉獄。你滿月時最開心的就是我了,終於可以逃離你的魔掌,把你託付給奶奶。我天真的想法,在你奶奶受不了你的折磨而退貨後,我突然覺醒了,你終究是我和你爸爸的責任,這是從看到你的第一眼起就注定好的。

在你三個多月時,我和你爸爸就帶你去見世面了,第一個遊玩的地點是士林官邸。有一天你媽我在新聞上看到郭董帶著小公主到了那裡,我們當然也要跟進,別的我們可能沒有辦法,但玩這件事我們是不會輸人的。而且這樣如果哪天你巧遇小公主,就可以有共同的話題啦!你就可以說說你變成人類第一個出去玩的地方就是士林官邸,跟小公主一樣。你看,你老媽連你以後把妹的話題都幫你想好了。

我不曉得你七個多月就懂得哈日,得了個川崎氏症,搞得需要住院,這段時間你受了很多苦,我和你爸為了要照顧你也是精疲力竭。在醫院裡你的表現很好,是個勇敢的孩子,吃了二個月的藥真夠你受的,所幸一切都過去了。

現在的你己經爬得很快,常常一站就很久,有時候還試圖放開手想要獨立。我就常常在想,你需要我的日子還有多少,總有一天你是要離開我的,有自己的思想,自己要做的事,自己喜歡的人。所以我從現在起就不斷的告訴自己,那天你想脫離我的手時,我應該要放膽的讓你去闖。

雖然你每天會唸一些我們聽不懂的外星文,但我和你爸卻很少教你說特定的話,就連爸爸媽媽我們也沒教,我想那天你想叫我們時就自然的說出口。你是個聰明的孩子,我不想現在就逼你學一些有的沒的,但又常常被你的小聰明打敗。最近你奶奶每天都抱怨你太皮,讓她越來越覺得疲累,你的好奇心重,活動力強,奶奶老了,請你就放過她吧!

我試圖當個嚴厲的媽媽讓你怕我,但最近發現你非旦不怕,還常常沒大沒小的跟我打架,你還那麼小就知道你媽我打不過你,這樣長大還得了,希望你趕快認清我是你媽的事實,對我起碼有一丁點的尊重。

在你成長的路上,有時候我會為了自己的虛榮心叫你去做些有的沒的,你就看在我是你媽的份上配合一點,不要讓我漏氣好嗎?

我想跟你說的大概就是這樣了,以後想到什麼我會陸續補充。健康和快樂是我對你對大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