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66  

這算是AWEN上學後的第一個暑假吧!

這個月我安排他半個月在婆婆家,半個月在阿媽家,二個媽媽都非常盡心的照顧AWEN,安排了許多活動滿足他好動的年紀。

AWEN從一開始的直問什麼時候才開學,他急著去見同學,也想著老師。到後來,不想去學校了,每天數著還剩幾天就要上學。這種心態以前我也有過,即使是現在的上班族都會如此,於是我又開始擔心,開學後哭哭啼啼的日子。

婆婆和媽媽家是完全不同的居住環境,婆婆家是公寓型住宅,交通便利,想去哪裡坐個捷運或公車一下子就到,缺點是太都市,沒有鄰居小孩可以一起玩,無法讓AWEN體會出了家門就是遊戲場的感覺。

媽媽家雖然也是都市,但位置偏遠,交通不便,要出門得費一番工夫,優點是透天厝住宅,開了門就有一堆小朋友可以一起玩,公園就在咫尺處,可以騎腳踏車打藍球,完全就是城市鄉村的生活。

我很慶幸有二個這麼好的地方可以讓AWEN過個快樂的暑假,每天下班就可以看到一個像大爺的小孩,吃飽喝足的模樣,也難怪不想上學了,還告訴我不要上學可以一下子住奶奶家,一下子住阿媽家。

當然,讓AWEN過個快樂的暑假是我的目的,但也體會到了奶奶和阿媽的教養不可取之處。這種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心態讓我很無力,雖然只有一個月很想睜支眼閉支眼,又很怕前功盡棄。

即使有著優缺點利與弊,但我又迫不及待幫AWEN想好,明年暑假要安排什麼活動了,我想越來越大後AWEN可以參與的暑期活動將會越來越多采多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WEN 暑假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