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前AWEN的拒絕上學之說,讓我擔心第一天哭哭啼啼的狀況會再發生,令人驚訝的是,AWEN表現得超級鎮定,沒有哭鬧,還主動跟老師說早安。本來還想,可能得在學校待上一陣子,但,他一進教室就不理我了,只好自己摸摸鼻子走人。

第二天晚了一點點到教室,突然發現二樓好擁擠,有的小朋友在哭,有的小朋友在換鞋子,怎麼以前都沒有發現擁擠這件事,原因出在我太早送AWEN到學校,那時候同學都只有三三兩兩。下樓看到小班的更糟,好多小朋友淚眼婆娑,園長見我說,你己經過了這個時期,都可以很優雅的離去。是啊,輕鬆許多。原來這些都只是過程,必需經過,才可以繼續往前。(我喜歡園長說的〞優雅〞字眼,哈哈,搞錯重點!)

看來AWEN在學校是會因為身高問題而被同學取笑的。今天聽園長說的事情讓我心裡很難過,這種先天遺傳因子,後天只能盡人事無法徹底解決的事情感到無力。只希望AWEN可以正向思考,用樂觀的天性來化解。

我回想著,就學時有無遭到同學的取笑,或許時間太久忘了,或許沒有,也或許同學是有取笑我而我根本沒有發覺。

現在只是中班,以後國小、國中甚至高中,這樣的問題只會更多,建立他的信心和正面的導向將是我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IMG_8683  

IMG_8684  

    開學後最重要的一場活動--親師座談會,從開學起心裡累積了許多疑惑,藉由這個活動想一一釐清。對於新老師我還在適應階段,老師也盡力的在了解每個學生及家長,我可以體諒老師的辛苦,所以,有些事情會因為時間越來越好。(我期待)

中班起AWEN變成了英文實驗班,外師每天會陪伴他們一個上午,英文的學習比重增加。老師現在最重要的任務是要讓每個孩子喜歡他、敢親近他,這樣孩子們才能和他做英文的對話。而且老師說整個上午同學們都必需用英文對話,除非身體的不舒服可以用中文描述。(是有這麼強嗎?)

但,AWEN最介意的是,為什麼外師是男的,他想要個女老師。想不到異性相吸這點在這麼小的孩子上就可以顯現。

老師有提到,AWEN這個班級的小朋友程度上都是比較好的,所謂的程度不是課業上的,而是生活自理,所以大家對於新班級的適應都非常好,馬上就可以進入正式的課程。可以感受到老師對同學們是有期許的,會較為要求大家,回家作業、考試(目前是背唐詩)都是必需的。這點讓我好害怕,也跟我的理念有偏差,我不想讓AWEN這麼小就承受課業的壓力,這部分我還會再觀察,情勢不對的話,轉班、轉學都不排除。

    上學以來最嚴重的感冒。原本只是小感冒,流鼻水、咳嗽,連續看了二次醫生不見好轉,心裡咒罵醫生醫術不佳。換了另一間診所,無奈是位菜鳥醫生。從來不會因為吸鼻涕而哭的AWEN,也因為醫生的技術不佳,忍耐不住,哭了。我心裡難受得要命,只能不斷安慰他。

在診所總共看了四次,不見好轉就算了,到最後居然高燒不退,對診所失望透頂,當下決定轉往台大醫院就診,隔天總算把發燒壓了下來。我知道小病看區域性醫院,不要浪費醫療資源,但我一連換了二間診所,所遇到的處理方式讓我失望,叫我以後如何相信區域性醫院!!!

剛開學,在老師尚未對AWEN熟識,立馬請了好幾天假,我想在老師心中AWEN應該被歸類於體弱多病吧!

    親師坐談會後,我一直對老師說班上的同學程度很好而擔心,擔心AWEN會跟不上其他同學,不想在他年紀小小時就對學習失去信心。找了一天,我問了老師AWEN上課情況,可不可以跟得上老師的進度。老師覺得AWEN的程度不錯,上課都會回答問題,唯一需要改進的是〞愛講話〞。我想這是遺傳到我,我無話可說,只能讓老師好好糾正,呵呵!

    請了好幾天假的AWEN,回去上學的第一天,居然被隔壁班同學吐了一整身,臭咪摸的回家。話說,AWEN坐在椅子上穿鞋子,隔壁班一位同學走出教室,突然間想吐,不偏不倚的就整個吐在AWEN身上。我想二個班級的老師都傻了吧,但這能怪誰呢?只能自認倒霉了還能怎樣呢?

    遵循往例,教師節前送了一個小禮物體恤老師的辛苦,帶上禮物的這天老師不在教室,我只好將這個重則大任交代AWEN,並且請他跟老師說〞教師節快樂〞。當天老師在聯絡簿上道謝,也說了個笑話。

AWEN開心的拿出禮物對著老師說〞聖誕快樂〞,老師都快笑屎了。隔天,我到校跟老師又提了這事,結果還有後續呢!AWEN講完聖誕快樂就跑走,隔了一會兒又跑到老師面前說,更正,是教師節快樂。居然還會更正,算我沒有白教你,哈哈!

IMG_8863  

    老師沒有騙人,真的每天都有homework,有英文、注英、認字、概念,現在AWEN一回到家馬上就得寫作業,雖然不多,但一個晚上時間也有限,寫得快他還可以玩一下下玩具,寫得慢,就只能喝牛奶上床睡覺了。我想,等公司捷運通車,自己接送AWEN下課是必需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班生活 AWEN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