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07  

去年跨下的海口,今年一定得實現。不想在網上買那些制式的萬聖節服裝,就得自己製作。簡單的畫下心中所想的衣服,努力和AWEN共同完成。

IMG_9232    

就像前篇所寫,不管我想做什麼瘋狂的舉動,AWEN總是第一個跳出來支持我的人,有了他的支持那個力量就變的無限大。

IMG_9338  
第一次用大垃圾袋剪出一個衣服的模樣,但反覆思量後發現這是不可行的,所以最後這個就作廢了。

IMG_9339  
這個盾牌就簡單多了,拿了一個公司不用的紙箱就剪出來了,本來要貼上彩色的會反光的紙,但沒有時間去文具店,只好拿出烤箱用的鋁箔紙來用。

IMG_9340  
這件是另外用一個垃圾袋剪出來的衣服,試穿OK後就開始做裝飾。右下角那個紙板是為了讓垃圾袋有垂墜感黏在下面的。

本來心中想要做的是雄糾糾的羅馬戰士,但總覺得少了份氣士,又有點空。於是,我拿出了去年的披風罩上,好像又變得像哈利波特?就這樣,心中的主題不見了,但我們母子做得很開心。

每天晚上匆匆回家,當天的功課火速完成,接下來就是〞傳〞出工具開始動工,AWEN非常有自己的想法,衣服上要貼什麼,帽子要怎麼設計,全都是他說,我來實行。有些圖案他畫,有些他不會畫的就請我幫忙,但貼上去的這個動作我得盯著他,免得前功盡棄。

IMG_9303  
裡面的衣服完工

IMG_9309  
罩上披風變成了哈利波特?

 

好不容易衣服做好了,接下來就是帽子的部分了,羅馬武士戴的是頭盔,上網找了半天沒有適合的圖,而我又做不出來。拿出了去年的帽子戴上,怎麼整體感覺倒像哈利波特。馬上跟AWEN商量,我們改扮哈利波特好不好?他拒絕了。也不曉得為什麼,他不載尖尖的帽子,要用我們的南瓜帽。最後我說服他,二頂帽子都帶到學校,如果他改變想法就可以派上用場。

其實,網路上萬聖節的裝扮衣服很多也不貴,幾百塊就可以解決,但如果買了現成的,那創意的部分呢?AWEN這個時期什麼事都希望掺一腳,正好例用這個機會讓他自己動手作,不管成果如何,至少可以感受自己完成作品穿在身上的成就感,這應該大於實質的意義。

PARTY的前一天我擔心到不能成眠,怕他穿了用垃圾袋做的衣服會被同學笑。果然,今天我拿出衣服時,有個同學跑了過來說,這是垃圾袋啊!雖然老師有告訴他那是用垃圾袋做的衣服,但當下我很想抓那位同學過來機會教育一下。(心中的OOXX很多)我也擔心AWEN聽了心裡會受傷,所幸他還沉浸在自己製作的成就感中,對於同學說的話無感。

 

明年,我想自己買不織布回來手縫.........(真的可以嗎)??

***********************************************************************************

後記:當天party後我問AWEN,今天大家有沒有裝扮得很漂亮?他說大家都穿得好漂亮。女生不外乎是白雪公主,男生就是王子。不過最讓AWEN印象深刻的是,有二個同學今天做了相同的裝扮,好糗喔!他對自己的裝扮很喜歡,BUT,希望明年他可以做帥氣的打扮。OK OK,媽媽收到了。。。

 

arrow
arrow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