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WEN很喜歡唐詩,只要教過的就可以朗朗上口,聽老師說他會去教同學怎麼唸唐詩,還告訴他們回家要聽CD,完全是模仿老師的。這時候的模仿能力超級強,模仿廣播、廣告、老師還有我們。很好玩,也怕學壞了。

    這個月的某天AWEN午睡時居然尿床,這是前所未有的事件,讓我很三條線。老師只是把他尿濕的東西收好帶回清洗,沒有說明原因。我知道尿床對於小孩子來說是很平常的事,我相信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於是在我的循循善誘下AWEN說出了睡覺前他到了廁所但沒有尿尿。我大概可以想像,他就是在那裡玩,玩到了大家都上樓了他就跟著上去,也忘了自己還沒有尿尿。老師儘到了照顧的責任,但並沒有了解。

    英文課程每個星期都會發聯絡簿回來,讓家長了解課程的內容及進度,還有小孩子上課的評語。從這個聯絡簿裡我才知道,原來每個單元結束後就會做一個口試,在我看來實在跨張,這麼小的孩子有需要這樣嗎?或許老師用的方式是較為輕鬆的,目前為止AWEN也沒有反彈或是感到有壓力。

從開學以來,老師每天的回家作業總是會「聽英文CD」這個項目,而我都沒有硬性規定AWEN要聽,我只告訴他如果上課的時候聽不懂,回來就要聽一下CD,他告訴我他聽得懂,我也就沒再管他這個部分,我總覺得這個時候玩比較重要,學習倒是其次。

不過讓我驚訝的是,英文口試AWEN居然是滿分(不曉得是不是全班都滿分??),如果這是讓家長開心的方式,那老師做到了,哈哈。。忘記把成績拍照起來

    有天早上老師問我,AWEN是不是身體方面有什麼疾病不能上體能課,我聽得頭霧水。從開學到現在,每次上體能課AWEN都要求不要上,只站在旁邊看,看久了才會願意加入。所以他才想問我AWEN有沒有身體上的問題或是其他原因,然後當天回來的聯絡薄上告訴我,今天AWEN全程參與體能課。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從開學以來每次都發生的事情,老師到今天才告知。如果真有身體上的問題,現在會不會太慢了;如果是情緒上的問題,要小孩子回想一、二個月前的事情會不會太強人所難,我看連大人都很難做到。我可以體諒老師照顧那麼多小孩很辛苦很累,但從開學到現在會不會拖太久了。

    之前在小班時,老師幾乎每天的聯絡簿上都很精彩,有時候我都很怕看,怕今天AWEN又做了什麼,我不知道如何回應老師。每天早上送AWEN上學時,也會跟老師聊上些AWEN的事情。現在聯絡簿上沒有東西,我反而無法得知AWEN在學校的情形。或許我就是那種難搞的父母吧!寫多了怕,不寫也怕。

小班時有二位老師,把大家照顧得太好,到了中班反而讓我不習慣。有時婆婆也會跟我抱怨,我都儘量告訴自己,一定是我們都還沒適應,只能再觀察。或許這對AWEN也是另一種成長的方式,適應著各式的老師和生活方式。最近AWEN對英文老師好像漸漸適應了,不像之前這樣排斥。

    10/25萬聖節PARTY AWEN玩得很開心,帶回好多糖果,老師有交代要父母准許才能吃。AWEN對於吃零食興趣不大,從學校帶回的糖果餅乾累積了好多,他只享受拿的樂趣,吃的慾望並不大,這應該算是好事吧!

    這個月終於有校外教學了,這次去了內湖防災科學教育館,做了許多演習及體驗,回來後AWEN說得很開心。當中一個煙霧體驗時AWEN因為不舒服,跟老師要求到外頭等同學。據他的說法是,在裡面他會一直咳嗽,所以就在外面。我進一步的問他,只有你一個人不舒服在外面等嗎?他說,還有劉怡欣(偽名)。這下,我就存疑,是真不舒服,還是想跟劉怡欣一起??

    今日(10/29)聯絡簿上終於有關於AWEN的在校狀況了,他終於知道上課要乖乖坐好,可喜可賀。隔日,送AWEN上學時,老師又跟我提了一次,說AWEN進步好多,為母的甚是開心,AWEN加油好嗎!(最後那個YA是我的回答,不是老師寫的)

 IMG_959801   

    這個月帶回了兩件陶土作品,我也搞不清楚是正課做的還是陶土才藝班做的。AWEN每次拿回陶土作品都會好興奮的拿出來跟我們分享,然後一再強調他有多愛陶土課。不過看到他這麼開心,我覺得這個才藝班給他上的很值得。

 IMG_9601IMG_9602  
(兔子與漢堡)
 

其實,我在寫每月生活記事時,或許多多少少會提到學校或是老師,有對的也有錯的,也有少數的批評,但純粹是自己的想法,每個人的感受跟適應力不同大家千萬不要以此來判定一個學校或是老師的好壞。只有適不適合的老師,沒有好不好的老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班 AWEN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