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83  

細數 AWEN0歲至今上過什麼啟發、才藝課程,2歲左右上了一年的健寶園,小班()陶土課,中班()畫畫課,大班()珠算課,大班()珠算、畫畫。

上幼兒園後我就沒有想過要帶他參加校外的才藝課程,學校的似乎已綽綽有餘。而AWEN對於才藝課總是興趣缺缺,中下的畫畫課是因為喜歡的女生參加才去的,大下的畫畫課是因為男性好朋友參加,而珠算課呢,是我硬逼他去的。我為了AWEN提不起學習興趣還擔心了好久。

看到別人的孩子為了才藝東奔西跑,時間排的滿滿,我總告訴自己,這樣小孩太累了,學那麼多東西以後又用不到。學才藝應該重質不重量,不要逼死小孩,也跟自己的錢過不去。

但。近來我一直思索著這個問題,包括看了很多文章。我發現我好像錯了,小時候家裡窮沒有學任何才藝,所以到現在我沒有什麼屬於自己的興趣,除了工作我不曉得自己還能做什麼,沒有找到自己的才能。或許我對某些東西是有天份的,只是那個東西沒有被發掘出來。

有了這個想法後,我決定要來盡到一個父母的責任,必需發掘AWEN的天份,就算不是天份,培養一個興趣也是很好的。或許大家的說法是,現在學以後也用不到,這總東西是潛移默化的,可能實際面(就是肉眼看不到)好像沒有用到,但在做人處事或是解決問題時就會展現出來的。

今天,我很認真的跟AWEN聊關於興趣這件事。我告訴他,一個人的興趣培養是很重要的,興趣有可能以後變成你的工作,也有可能變成你疏解壓力的一種管道。因為目前為止我沒有看到你的興趣在哪裡,所以會讓你多方面嚐試,這些我都會陪著你做,直到你找到自己的興趣。

興趣可以有好多種,也可以只有一種。我會在這個時候有積極的做法,大部分的原因是AWEN今天要讀私立小一,私小著重升學,(雖然我讓他讀私小不是要升學,只因我是職業婦女,這樣的時候才能銜接我的上下班時間。)擔心他課業壓力太大無法舒壓,才會開始詢問關於才藝的課程。我希望他在課業之餘有個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不至於被課業壓的喘不過氣。

其實,周遭的朋友或是同學媽媽都讓孩子學了好多才藝課程,有時聽的瞠目結舌。有人因為排譴時間,有人希望孩子多才多藝,有人因為升學加分。不管是什麼原因,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只要自己的觀念正確,不受外在因素影響,學才藝就不會變成小孩跟家長的壓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才藝 幼兒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