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WEN上小學的第一個寒假,早就打定主意不參加寒輔,平日己經夠辛苦了,希望趁著寒假放鬆一下。早早就開始估狗寒假營,看了很多,但最吸引我的是「野家院子」的理念。看到為期三天的多元藝術營,要下手時二個梯次都己額滿,隔了二天動態裡出現了二個名額,用飛快的速度跟AWEN商量,意外的是他也非常感興趣,立馬報名搶下一個名額。

第一次參加彷間主辦的冬令營,對我或是AWEN都是一個挑戰,除了許多未知的環境與突發狀況,做為母親,要把孩子放在一個不熟悉的地方,再怎麼樣都是不放心。對於AWEN,更是。擔心了一整天,反覆的看著手機,深怕一個電話沒有接到,熬到下班衝向AWEN。我幻想著各種可能,也許打開門會看一個淚眼婆娑的孩子,也許是一個望眼欲穿期待媽媽來接的孩子,也許是一個憤怒的孩子埋怨父母把他丟在這裡。但,看到的狀況讓我差點掉下淚。他悠遊於環境中,沒有不安,沒有不適應,開心的迎向我。老師也大大的讚美他,稱他是有想法,穩定性高的孩子(這是表像)。想哭是因為不安的心放下來了,接下來的二天,我們二個一同出門再一起回家,超級完美。

來說說AWEN上了什麼課吧!

第一天孩子們蓋了屬於自己的房子,這充份發揮了孩子們的想像空間,上午用影片介紹日本及台灣建築的特色及有名的建築師,下午則開始蓋房子,一間日式木造建築,一間高樓大廈。

IMG_4009

IMG_4010

IMG_4011

IMG_4012

IMG_4013

IMG_4014

IMG_4376

IMG_4015  

第二天設計了一套衣服讓小人偶穿上,上午讓孩子參考了許多雜誌上的衣服,將喜愛的穿著剪貼,下午則是開始設計衣服。

IMG_3992

IMG_3996

IMG_3998

IMG_3999  

第三天上午看了一部影片,下午外出野餐去。

IMG_4004  

老師利用了不同元素讓孩子完成房子的建造,衣服的製作,這是我平時無法做到的,大大發揮這個年紀孩子的想像空間。有同學的媽媽告訴我,他覺得這個課程太貴,而且看不到用處在哪裡。其實一般人的想法真的是這樣,比較向現實面看,但我覺得藝術這東西是一種淺移默化的力量,它沒有一個具體的東西,卻會影響那顆小腦袋瓜的想法與待人處世,甚至於以後處理事情的方法。

當三天課上完時,和老師說完再見,AWEN很難過一直問我什麼時候會再來這裡。我很驚訝AWEN可以在短時間內適應這個地方(他是個很慢熟的人,熟了又抓不住的孩子)很慶幸我選對了地方,之後如果有適合AWEN的課程,也一定還會再來(雖然價格不便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令營 小一 AWEN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