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44  

昨天早晨和小區的大嬸們一起喝茶
不知道誰叫什麼名字
只是某個的媽媽們
在說自己曾做過什麼
感覺有點悲傷
原來會這樣消失去
再怎麼努力工作
經歷最終也只是我自己珍蔵的回憶
---通往機場的路---

AWEN上小學以來,我的LINE上面多了好多群組,很多人上面的名稱都叫xx媽媽,我很掙扎自己需要括弧寫著AWEN媽媽嗎?寫了是讓其他媽媽知道我是誰,以方便尋找。但這明明是我的LINE為什麼要變成xx媽媽?就這麼拉扯,目前我仍未妥協。

這好像是個不成文規定,沒有人會來問你的姓名,通常都是問你是誰的媽媽,然後,那就變成你的名字。感覺真的很悲傷,當了媽媽後,不止你變成孩子的,連名字也變成孩子的了。

從高中就開始工作的我,認為工作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從來沒有想過當個全職的家庭主婦,我想那不是我可以勝任的。更何況現今沒有雙薪的家庭,如何抵抗外面的物價上漲及基本開銷。

我也以為,大家讓孩子讀私校是因為方便雙薪家庭安置孩子。然後,當我看到大家都可以早早來接孩子放學,我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我知道了,很多(比我想像的還多很多)媽媽都是全職家庭主婦。我只能說,自己真是無知。

每天,我在跟時間賽跑,到了學校整個人通常是狼狽不堪的,顧著喘氣,顧不了臉上的表情。有一次AWEN說,為什麼你每天到學校都是一個臭臉,那時候我才驚覺,我忘了笑。

某天,和媽媽們約了吃飯,目的是為了孩子可以有伴,蓆間共4個媽媽,只有我有在工作,大家談論著孩子的功課成績。突然發現,我好像不屬於這裡,我們的想法差得太遠,沒有交集點。她們的重心全是孩子的成績(這算是她們的工作績效吧!),而我只要求不要最後一名,不要打架,品性好就可以。

其實,我可以理解沒上班的媽媽有的壓力,全都在孩子身上。而我,就像開頭寫的那段話,所有的經歷最終也只是我自己珍蔵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