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年底,我就有許多的感觸,許多想講的話,講給自己聽,也講給想聽的人聽。。

關於工作:大家都說我從谷底翻身了, 本來要結束的公司到現在的安居樂業,哈哈。該有的福利都有了,生日的慶生會,國內員工旅遊(擬定明年舉辦國外旅遊),還有老闆跨下海口的盈餘紅利(目前還沒領到,不曉得會不會兌現)。以目前的我來說,能準時下班是很重要的,這點公司也沒讓我失望。拜捷運公司所賜,今年公司門口的捷運也通車了,從家裡到公司只要坐幾站捷運就會到達,交通方便也讓公司CP值更高了。未來,我只希望能穩定的在這裡待下去,不求榮華富貴。

關於家庭:今年家中總算有好事出現了,弟弟拖了好久的婚事終於完成,不只媽媽心中的石頭放下,我也覺得鬆了一口氣。婚後的弟媳每天會陪媽媽聊天,會說好聽話讓她開心,現在媽媽每天的心情都很好,這點我由衷的感謝她。外勞的部分真是我家裡的痛,而這個痛會一直存在,它就像是一顆未爆蛋,隨時引爆,時刻牽動著我們一家子的和諧。至於我和卡爾文的那個家就三個人嘛,平常也沒啥大事發生,但我可沒有因此鬆懈,我知道要維繫一段婚姻有多困難(現今的社會更是難上加難),一個家庭的建立不容易,我會加油好嗎?

關於自己:以前我很任性,最近我發現我改變很多(自我感覺良好)。以前遇到不開心的事就發脾氣,不高興可以罵人,喜怒完全表現於外。現在我要開口罵人之前會先想到後果,能忍的事情就不說。這樣我就不帥氣了嗎?也不全然是如此,活到這把年紀了,不能像年輕時如此衝動,逞一時之快的後果也是要自己承擔。越來越能體會,以前媽常說的〞那到我的歲就知道〞。

關於AWEN:他的大大小小事我都在這裡紀錄了下來,好的壞的我都在細細體會,感謝老天讓他在這一年裡平安快樂。未來希望可以繼續眷顧。

關於旅遊:去年許下了〞去京都〞的願望,結果「要五毛給一塊」去了二次。卡爾文初聽到我要去京都時,一直持反對票,為什麼是京都?那裡都是廟,那裡很悶。結果去了一次回來又吵著要再去,不止卡爾文吵,連AWEN都吵著要再去。我想,這就是京都迷人的地方吧!讓人感覺平靜、安心、放鬆。也因為今年二次的國外旅遊,讓我對於明年的旅遊沒有想法(目前只想著要把卡費繳完)。但我想這個想法只會維持三個月吧,然後我又會一直想飛。明年我想去新加坡或是北海道,沒錢就去新加坡,有錢一點就去北海道囉!

關於學英文:我的身後一直有個力量PUSH著我,對,那個力量就是AWEN,他學得越多我就越怕自己變得沒用,怕他說的我聽不懂。當然學英文是必須要持續、持續、再持續的長遠工程。我希望這股力量可以讓我進步。

關於小店:本來以為開店最辛苦的是第一年,想不到第二年是戰鬥的開始,一條平靜的小巷子,原本只有四家店,經過了幾個月,許多住家都重新裝潢,不約而同的租給了賣韓服的店面,增加的一倍之多的競爭對手。在有限的客源裡,分散到了各個店面,一年之中很多店家都換了老闆,生存下來的店家只能苦撐。所以這一年我們拓展了日本的貨源,希望可以跟其他店家區格開來,成效算是不錯,此時又出現了店面太小的窘境。未來,我們將朝著擴大營業來著手,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大點的店面,增加營業額。

 

2014年我的展望

☆買車縫機,朝hand made努力

☆自己接AWEN下課--所以是不是很需要準時下班

☆學做飯--這點希望卡爾文跟AWEN可以支持(就是難吃也要硬吞啦!)

☆小店能擴大營業,業績蒸蒸日上

☆愛爾沙找到好歸宿--這點我承認我很八古,我還是覺得需要找個伴

☆家庭可以和樂,家和萬事興

☆AWEN和所有我認識的人都身體健康,快快樂樂

 

我發覺,每年把自己的願望寫下來真的都會實現喔,大家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展望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