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們之間的友誼慢慢建立,某天AWEN很開心的告訴我,XXX邀請他到家中吃火鍋,聽他講得剎有其事。那你有要接受邀請嗎?當然啊!接著,那你知道他家在哪裡嗎?我明天去問他。那你們約哪一天?我也不知道啊!小人們之間就是這麼好玩。。

    AWEN的好朋友一個星期沒有到校上課,剛開始幾天,他告訴我XXX生病了。中間,他一度生氣說我有新朋友了。最後,他轉為擔心,還跑去問老師那個XXX怎麼都沒有來上課,是不是轉學了。看他如此的擔心,可見某同學的在他心中的地位有多重要。

為了解他的疑慮,今早我詢問了老師,原來他是真的生病了,而且滿嚴重的,所以休養了一個星期。接下來又要回去奶奶家十天,看來,AWEN又得失落十來天了。

    聖誕趴踢圓滿落幕了,這天AWEN的陣容相當浩大,有阿媽、舅舅、舅媽、大姨外加我和卡爾文,看到這麼多人對AWEN的疼愛,滿感動的。最開心的就是AWEN了,有那麼多人的加油還有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收獲滿滿。

    今天老師說,AWEN最近都會用哭來要東西,而且是假哭。剛開始聽到,我還滿生氣的,因為這件事我己經跟他開導不止一次,我告訴他哭不能解決問題,有問題就要自己試著去溝通處理。我也知道,在不同的標準之下,他的確會有疑慮。例如,哭在我面前是沒有用的,可能還會被打。但在婆婆那裡是很好的武器,只要哭了就什麼都可以任他予取予求。所以他現在在試,哭,可以在學校用嗎?

    註冊單在這個月月中發來了,好快,才剛開學又要結束,小孩花的錢的確很凶也很快。

    孩子學習的問題,在在的考驗著父母的智慧。怕太過了,受苦的是孩子,怕太鬆了,權利受損的還是孩子。

這個月針對AWEN的學習跟老師做了些溝通,剛開始還滿生氣的,睡了一覺醒來,氣消了一半,才能冷靜說明我的訴求。

之前抓不到AWEN對於學習的態度,我採取著不強求的方法,孩子能學多少是多少。也想著,他還小,不應該限制他的發展。但這種方式似乎只適用在小班,時間久了,會讓他越來越鬆散。我察覺的太慢了,該負一半的責任,另一半,我請老師配合著。

現在每天都會有一到二樣功課,我規定AWEN,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寫作業,若還有時間才可以玩玩具,不曉得是不是這樣,他的功課總是做得非常〞雜亂〞,著色亂畫一通,超出線的,畫不滿的。所以大約在12月底時,我告訴他,以後功課不止要做完,還要做得漂亮。同時也請老師適時的鼓勵他或是糾正他,AWEN很喜歡老師,效果因該會比較好。

其他溝通的問題我不加詳述,希望近期會看出成果,否則這會一直困擾我,也擔誤到AWEN的學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班 AWEN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