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的分班對大家的影響非常大,我很慶幸AWEN遇到的老師是可以溝通的,可以安然的度過上學期。

這段時間我很掙扎,在轉學與否上左右搖擺不定。就在分班後第一個學期,熟識的同學轉了大半,不可否認,他們的轉學對我有著很大的影響。一起努力的戰友沒了,剩下自己孤單奮戰,那樣的感覺讓我心沉了好一段時間。當然轉學的理由我完全可以認同,首先,老師以分數至上,考不好就是罵,罵到孩子自尊心都沒了。其次,老師以英文為重點科目,其他課程可以捨棄,調度來上英文。有時還會利用午休時候來補強英文或是週考。最後,逃避對學生該有的品德教育,粉飾太平。如果AWEN是在那個環境下,我絲毫不會猶豫,馬上轉學。

為何到了下學期我會考慮起轉學,其實是看清楚了學校的教學方針,完全是一貫性的,WORKSHEET每天如雪片般的飛來,不會就一直練習到會為止,每一次月考整理的WS好大一疊,功課爆炸多。考量AWEN的學習特質實在不適合這樣的環境,動起了轉學的念頭。聽到同學們到了新環境如此的愉快與正常,開始質疑起自己當初的決定。

大操場與正常的課表對於男孩子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老師常常因為某些原因不讓他們上體育課,這讓我無法接受。加上AWEN是需要時間消化學習的孩子,簡言之就是反應較慢的,所以這對他滿不公平的。我遲遲無法下決定也是考慮到職業婦女時間是卡住的,我必須找好安親班、英文補習班。偏偏我又超級排斥安親班的,當初就是這樣才選擇私校,於是我問了學校的課後班。拉哩拉紮寫了一堆只是想紀錄一下內心的矛盾。

就在我決心轉學的瞬間,AWEN放學後的問題解決了,但英文補習班讓我碰了一個大釘子。原本屬意的補習班居然停業,我一時失去方向,然後近來家長圈開始討論起私中的事情。沒錯,小三開始己經陸續在看私中了。如果以我原先的計劃,轉到公立學校,放學上學校的課後班,補習英文,我依然按照現在的讀書模式晚上幫AWEN複習功課,六年級補習準備考私中......。我沒考慮到的是,現今的孩子想擠進私中窄門的比例逐年增加,可以想見三年後只會越來越難考,據說,現在五年級就必須開始補習,程度較差的可能四年級就必須做準備。這樣算起來,AWEN如果四年級到了公小,適應了學校,又得開始面對私中考試,那這樣轉學的義意在那裡?我頭快爆炸了!!

我和AWEN被學校推著走,一步一腳印的學習,好像剛開學沒多久,暑假又快來到。前陣子又開始找夏令營,好不容易安排好了,又是月考又是英文檢定,然後就是期末考。私校真不是人待的,但我現在卻想肯定的說,中學還是要讓AWEN讀私校。我應該是瘋了,大家都瘋了,當前的教育制度讓我們都瘋了。

孩子~你得挺住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私小 私中 轉學 教育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