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50.JPG

決定手術後拿了許多單據到了隔壁住院大樓,預約了手術日期好排床位,感覺跟訂飯店是一樣的。住院前會收到簡訊,包括報到時間、病房的安排狀況等等。

距離手術大約有一個月的時間,期間盡量保持心情愉悅,首先跟公司請了 22天長假,很感動的立刻核准,沒有刁難。接著安排EVAN的食衣住行,上下課動線,同時也告知姐弟及V媽。V媽這次的反應令我大大讚賞,本以為需要解釋很多,想不到她完全能夠理解。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看來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

入院當天還到公司上了半天班,下午回家去美容院洗了頭,準備入院用品,最後洗了澡,稍晚卡爾文回來載我到醫院報到。開始展開一連串的檢查,包括抽血、驗尿、心電圖、X光,接著到樓上護理站報到,護理人員很親切,問了好多好多問題做記錄,最後還剔了陰毛。

一切就緒,終於帶我到這幾天入住的病床,介紹了棉被、枕頭擺放位置、拿了鑰匙打開我可以使用的櫃子、茶水間等等,感覺真的住了飯店。

說到了病房,當初在登記床位時,我選擇了健保房。因為晚上卡爾文得回家照顧EVAN,而我不敢自己一個人睡,至少健保房有其他人比較不害怕(但後來發現做了錯誤的決定)。

第一天果然無法入睡,即使睡著了也很淺眠,一有風吹草動馬上就醒來看看。半夜一點多主治大夫居然還來看我的狀況,真不敢相信,醫生都是鐵打的嗎?

好不容易到了天亮,五點多所有醫護人員都動起來了,陸續有護理人員來告訴我需要做什麼準備。雖然想保持輕鬆的態度,但心理卻開始緊張了起來。

整個人平躺在病床上,沒有枕頭,眼睛可看範圍只有左右及天花板,帶著忐忑緊張的心情被推著入手術室了。(第一次進手術室時是昏迷的狀況,什麼都不知道,這次整個人非常清醒,不安的令人害怕。)手術室裡的等待區很冰冷,大家忙進忙出,自己像個待宰羔羊。突然間來了一個醫生,拿了幾份文件要你簽名,都己經來到了這裡根本沒有選擇只能照著做。但其中有一份自費止痛我倒是很清醒,問了醫生通常開腹腔鏡手術的人會有需要嗎?醫生的回答是一半一半,可見應該是可以忍耐的範圍,想了幾秒後決定不使用。(其實我是有保險,而這些都會理賠,我考慮的重點只是需不需要而己)

沒多久,我被推進了另一道門,然後看到了電視中常常出現的手術檯,裡頭更為寒冷。我聽到了主治醫生想緩解緊張氣氛,講了好笑的話,然後溫暖的握著我的手(我感受到這是一雙好厚實好溫暖的手),最後我沒了感覺,麻醉真神奇........

醒來時我己經回到了病床,全身動彈不得,插了導尿管,腹部好脹好難過。卡爾文跟護士都一直問我,傷口會不會痛,不是傷口痛,是腹部很難過,很想大便。我告訴護士我想大便,護士說那是腹壓,即使讓你去大便也大不出來。但我難過得像蟲一像動來動去,整個人還沒清醒只感到不舒服。

因為身體的不舒服,我告訴自己要趕快把尿袋拆掉,這樣才能去上廁所才可以隨意的動,我無法忍受一直躺在床上。醫生說晚上如果排氣了就能進食,我等了好久肚子漸漸餓了,但遲遲無法排氣,也好,當減肥吧!感覺我的狀況還不錯,傷口完全不痛,檢查的數值也都正常,護理人員還稱讚了我。手術隔天晚上,我要求把尿袋拆掉,拆掉後第一次下床上廁所狀況不錯,但上大號時擠壓到傷口好痛,難怪醫生有開軟便劑。可能吃得不多,或是自己本來就有低血壓,血壓的數值不太理想。第四天要求出院,被拒絕了。

我入院準備的東西就只有圖片中的那個後背包,裡頭放了衛生紙、小包濕紙巾、紙褲、小披巾、IPAD、牙刷、牙膏、衛生棉、充電線、保溫杯、毛巾、塑膠拖鞋。

arrow
arrow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