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待了 6天,一直想讓醫護人員覺得我很好。念力很重要,當你覺得自己可以很好,就真的會很好。

所以醫生答應了讓我出院,但他們都覺得其怪的問我,為什麼不待著多休養幾天?這部分在我回到家第二天就了解了,假日過後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除了半夜沒有吵架聲、病痛的呻吟外,醫院的確比較適合休養。

出院後的餐飲,本來是要訂術後餐吃的,後來發現外送很方便,找了幾家賣雞湯或牛肉湯的店家,就直接用uber eats或是foodpanda了,直到上工前算了一下,的確省了不少錢。

傷口部分,如廁後需要沖洗瓶清洗,每天坐浴三次,增加血液循環,有助於傷口的癒合。因為家裡是免治馬桶,上完廁所後就直接可以沖洗,省去了用沖洗瓶的麻煩。止痛藥、軟便藥、腸胃藥(消脹氣)、抗生素都開了一星期的量,然後一週後回門診。

我的傷口癒合很慢,坐著就不太敢動會很痛,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躺著。剛開始早上六點多起床、做了EVAN早餐,一起走到學校,中午吃了飯還可以睡個午覺。到後來根本睡不著,只能躺著翻來翻去,實在是勞碌命,沒做事不累就睡不著。

腹腔腔鏡的傷口真的很小,只要貼著3M的膠帶,一星期換一次就可以,但因為夏天會流汗,我只要覺得癢就會把它換掉。陰道的傷口持續流血中,有時候出血很多,有時候少少的,也不曉得這樣算不算正常。第一次回診,醫生說傷口痛是因為縫合打結的地方掉出來了,所以我走路會痛。一般是不會掉出來的,我走太多路了@@

6週後的回診,醫生看我的傷口還沒有好,把我無法自行吸收的縫線結剪掉,開了塞擠及一瓶藥膏讓我擦,叫我持續坐浴。(其實銷假上工後我就沒再坐浴了,實在是太懶了)

這段時間一直有便秘脹氣的困擾,每次上完大號總會流血(擠壓到傷口),所以會脹氣的東西我還是無法吃,至於便秘也只能苦守寒窯了。

一直到現在,雖然傷口還沒完全好,但感受到一天比一天好。爬文上說癒合時間大約是6-8週,我應該還在合理範圍內。話說拿掉子宮就不會有MC了,所以就真的沒有了耶!有點不敢置信。

對了,在六週的回診中,有詢問醫師,摘除子宮後需要補充什麼營養品。醫生回應,如果要補充大概就是鈣片。

【2020/11/25】

手術後到現在陰部的地方終於不痛了,之前就是隱隱作痛。還有膀胱的問題,手術完後,不太能忍尿,一有尿意就得馬上,否則就會漏出來,這很令人困擾。有想過回醫院看診,但又覺得懶。爬文過後發現這好像就是會有的後遺症,因為膀胱受到了扯動,需要時間恢復。目前為止好像一切都安好,不過這比自己預定的痊癒時間長了好多。

對了,大概是陰道有傷口的關係,常常會有感染的風險,所以清潔變得很重要。現在我都有買濕式衛生紙來使用,感覺擦完會比較乾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anlife 的頭像
    vianlife

    微安的小日子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