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就在我午休剛起來,接到一通自稱是屏東警察局的警員,告訴我我的證件被冒用,所以這裡需要做些處理。心裡暗暗的想,切~不就是詐騙集團打來的嘛!

VIAN:先生,我要怎麼相信你?
騙子:那你可以打電話來屏東警察局確認。
VIAN:那你留電話給我,還有你貴姓?
騙子:電話08-732xxxx,我姓陳。

掛完電話馬上上網查屏東警察局,奇怪,怎麼電話真的是屏東警察局啊!
這時我有百分之50相信,我的證件真的被盜用了。告訴自己要冷靜再冷靜,然後想著現在該找誰商量這通電話的真實性。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愛爾沙了,她非常冷靜的告訴我這是詐騙集團,而且現在詐騙手法推陳出新,他會先找出屏東警察局的電話給你,讓你相信他,自己才可以全身而退。

可是這沒道理啊,這樣他就騙不到我啦!於是我不死心,再打電話到屏東警察局找那位自稱是陳先生的人,警察告訴我那裡沒有陳先生,還告訴我那是詐騙電話。這下我真的相信了,糗了,我中計了。想不到我在社會走跳的人也會相信這種電話,雖然沒有真的被騙,但卻一度相信他。平常還教媽媽怎麼處理詐騙電話,這事要是傳出去了,我的臉往哪擺啊!

現在我真的相信那些退休的老阿公或是家庭主婦為何會被騙了,以前看到新聞報導時還覺得他們真是好騙,原來問題不是出在他們,而是詐騙集團的手法一直在變,只要稍不注意,真的會相信。

就在我確定那真的是通詐騙電話後,我突然想到剛才的手機上好像有來電顯示。查看的結果,我只能給他們拍拍手,因為上面的電話也是屏東警察局的,如此完美無缺的詐騙手法,叫人不上當也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