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很多人都會問是男生還是女生?在未確定是男或女之前,我和卡爾文都沒有任何的想法,可能是因為得來不易,所以不管男或女,我們都很滿足,根本不care什麼男女,只要是健康的,什麼都好。

但不可否認,當我知道是男孩後,心裡那一點小小的失望還是有。不是男孩不好,而是感覺那就是卡爾文那一國的,以後在這個家我的聲音就會變小,只要那二個男人同個鼻孔出氣,那我不就失去地位了嗎?更何況這年頭,男孩養大是老婆的,有的更糟,跟女朋友跑的也多的不在話下,什麼養兒防老,這早己經不適用了。

女孩子的話,我可以將他打扮得美美的,我們可以討論著今年流行的服飾和包包,可以一起逛街,可以一起看流行時尚雜誌,可以一起做好多好多事。許多朋友雖然己嫁作人婦,還是常常往娘家跑,關心父母,帶父母出去玩,比起男孩子貼心也孝順多了。

現在因為有了baby,走在路上都會不經易的看看小孩子的衣服,櫥窗裡女孩的衣服都好可愛喔!隨便一件小洋裝都可以讓人直呼卡娃以。在往旁邊一看,男孩子的衣服就整個遜掉,最常看到的就是T恤加休閒褲,一整個不公平。

雖說這個年代,男生女生早己是平等的了,但老一輩的嘴裡說男女都一樣好,但骨子裡還是有不公平的看法。這是和許多媽媽們討論出來的結果,可不是自己隨便猜的。像我的老媽就很誠實,從我剛懷孕就希望是個男孩,從不隱瞞自己的想法,當答案揭曉時,她那樂不可支的樣子,我心想,這也算對得起她了。

有一次,同事問起我懷的是男或女,她聽到我答案裡的失落,有點嚴厲的告訴我要懂得知足,可知道有多少人想要個男孩卻始終求不到。這好像給了我一個當頭棒喝,也對,身邊的這種例子比比皆是,我這樣的想法實在太糟糕也太幼稚了。所以,只要保持著知足的心,不管男生、女生都是一樣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