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13  

今天中午難得自己一個人獨自吃飯,行經路旁有位老伯伯在賣香花,

看他行動不太方便,又得站在風大的路口賣花,

回程不由自主的在他面前停下腳步,問了一朵多少錢啊!

老阿伯回答五十元。嚇住^^^^^^怎麼這麼貴。

(既然是幫助別人,多少錢己不是重點,生氣的是為何要趁機敲人一筆)

老阿伯非常不爽的唸了一堆,不外乎是他有多辛苦的弄到這些花來賣。

本以為自己是做善事,因為家裡樓頂就有種香花,

每到盛開時,媽媽一早就可以拔一桌子香花下來放,

我只是覺得幫助他可以獲得開心,

想不到卻是一肚子委屈。

 

大家老說台灣人冷漠,沒有愛心

可是當你的愛心被人踐踏後,有多少人會願意再嘗試。

或許有些人真的需要受人幫助,

那可不可以請那些老鼠屎不要壞了一鍋粥,

否則受了傷的我們要再出手,必定需要做些心裡調適,

那損失的是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這又不免讓我想起:

之前捷運站出口,有位老伯伯會在晚上賣報紙,

他通常是拿別人白天沒賣完的報紙,再過二手來賣,

心想,這樣他能賺多少,有限啊……

於是跟他買了幾次報紙。

到了某次,他居然塞了三份報紙要我買,

我一天實在不需要看三份報紙啊,

推托了半天,他硬是要我買。

那天我抱了三份報紙回家,然後卡爾文把我罵到臭頭。

至此之後我沒有再跟老阿伯買報紙了

會怕………..

 

後記

為了確定不是自己小氣,物價飊漲了,香花也跟著漲價,

還是老阿伯太貪心,趁機敲我。

問了同事這香花通常是多少錢,還好跟我想得差不多,

通常都賣230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心 玉蘭花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