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以來,我都小心冀冀,只要稍有危險的事,我都寧可不做,也不想再造成遺憾。這次的旅遊是卡爾文公司的年度之旅,先前就和卡爾文再三考慮,將行程表仔細研究,評估到底可行不可行。其實卡爾文公司的旅遊分為國內與國外好幾團,國內團是我們現在唯一的選擇,所幸研究結果發現國內的花蓮團是個老人團,大部分時間都是待在渡假中心,景點走得少,剛好適合我們現在的狀況,便大膽一試。

一向可靠的卡爾文這次居然出了個大烏籠。話說那天5月2日,早上6:00就給它起床,買了報紙及麥當勞早餐,在卡爾文的催促之下7:00就到了台鐵台北站,到了月台沒見著公司半個熟悉的身影,我開始責怪卡爾文來得太早了,公司的人根本都還沒到。等了大約十分鐘,卡爾文突然叫我拿出行程表,當時我並無發現異處,但他的臉慢慢的轉變,問我今天是幾號,當我回答他2日啊,怎樣?他給的答案讓我晴天霹靂,我們搞錯日期了,正確的日期應該是5/3-5/5,而我們一直認為是5/2-5/4,所以我只跟公司請了一天假。當時腦筋一片空白,整個火氣瞬間上來,xxxxxxx的對準卡爾文一頓,然後拿著行李及早餐回家。

隔天,做著跟前一天一樣的事到了火車站,一進月台馬上就看到了卡爾文的同事,雖然我們搭的是莒光號,但不到三小時就抵達花蓮展開我們第一個行程。原本是要到太魯閣九曲洞,但因前幾天新聞鬧著沸沸揚揚的,所以便取消這個景點,改到砂卡噹步道,這樣我反而開心,一來我沒到過砂卡噹,二來我也怕到了九曲洞被落石砸到,可不是我怕死,是怕傷到大毛啦!

「砂卡礑步道」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花蓮境內,早期被稱為「神秘谷步道」,後來才改回太魯閣族慣稱的「sgadan」,意為「臼齒」。太魯閣國家公園成立後,將這條路規劃為景觀步道,加強沿線安全設施、增設休憩平台與解說設施,在砂卡礑溪十六公里的流域中,所形成的峻秀峽谷,清澈的溪水、美麗的岩石褶皺及蓊鬱的森林,讓砂卡礑步道兼具景觀與生態之美。砂卡礑溪水終年清澈碧藍,彷如遺世深藏的秘境,整條步道沿砂卡礑溪向前延伸,河床上巨岩林立,由於溪谷佈滿大理石,溪水流經此處,激起大理石釋放出其中所含的碳酸鈣成份,因此溪水呈現一種碧綠泛藍的色系,景緻十分迷人。

DSCF2638.jpg 

DSCF2639.jpg 

大約在三點左右,就check in到新光兆豐休閒農場,這裡是個大型的觀光農場,園區內雖有特地請專家設計大型精緻歐式花園,但在我看來人工的東西太假了,吸引不了我,最讓我覺得不合理的就是遊園車輛高爾夫電動車,從第一天check in到check out 就要1500元,我現在又無法騎腳踏車,所以只能利用園區的固定時間小火車來遊覽整個大到不行的休閒農場。其餘時候就利用我萬能的雙腳走參觀農場,也不錯啦,讓我運動運動囉。

DSCF2646.jpg 

DSCF2666.jpg 

DSCF26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