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每次的檢產都令我緊張又期待,不過這次要等待醫生對於我妊娠糖尿病的審判,整天工作都心不在焉,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時間,趕緊往醫院飛奔。

自從100g糖水的檢驗沒有通過後,我就開始控制飲食,並把每天的飲食記錄下來,這樣不止可以檢討自己的飲食習慣,也可供醫師和營養師對於我的飲食做評估。好不容易進了診間,今天醫師的心情看來不錯,我使用哀兵政策的告訴醫師我有妊娠糖尿病,並把檢驗報告拿給醫生過目,然後告訴醫生:我現在都有在控制飲食,不吃甜食、澱粉類的也儘量少吃。醫生笑了笑說,根據你的檢查報告,第一、二小時比較無法代謝糖類,所以你要少量多餐,第三小時血糖就降下來了。我連忙說對~對,我現在也有少量多餐。好險醫師沒有叫我要會診新陳代謝科,也不用出動營養師,更不用買血糖機,每天戳手指頭4次,真是謝天謝地。

這次醫師在摸我肚子時,我終於記得問胎位正不正,也請醫師看看大毛的頭轉到下面了嗎?醫生說大毛正在努力,目前還未完全在下面。呵呵~難怪我常感覺到大毛好像要轉身但轉不過去,把我的肚皮撐成波浪狀。下次產檢時就可以照超音波了,這是從高層次超音波後相隔好久才又要母子相見,好久喔!不過只要每次產檢確定大毛是健康的,照不照超音波其實也沒這麼重要啦!

本次產檢數值
體重:54kg (比上次多了1kg)
血壓:120/80mmHg
宮底高度:28cm
胎心音:150 次/分

下次檢產日期:6/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