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極度不爽下請了假回家蹺二郎腿,是說最近這種情況還滿常發生的,這是離職前的徵兆嗎?

打了通電話跟卡爾文說我們去太平山吧!非常奇怪的事情發生,卡爾文他居然沒有反對,只叫我要去找資料。於是行程就在我睡了場午覺後定案了。

 

Day1:勝洋休閒農場蜡藝彩繪館民宿

Day2:太平山蹦蹦車茂興車站翠峰湖 (如果還有時間再去玉蘭茶園)

 

這是頭一遭在沒有預約住宿就出發的旅遊,反正如果找不到住的地方頂多當天打道回府,沒在怕的啦~

勝洋休閒農場在上次的宜蘭行就想去,無奈時間不夠用只好取消這個地方,回來後看了網路上的評語都很不錯,而且食尚玩家也介紹過,這次就給它排在第一個行程,一定要去看看。

有了阿文後出門總要費一番工功,早上七點多就起床,但出門時間卻己經11點了,這三四個小時到底在摸什麼呢?我只知道我們一直忙來忙去,出發時就己經累了。抵達勝洋剛好是用餐時間,印象中食尚玩家有介紹過水草餐,但內容一點都記不得了,三人飢腸轆轆,就直接往餐廳方向走去。這裡旅行團還真多,一台台遊覽車開進開出的,像我們這種散客還滿少的。

鄉村田野邊什麼吃的都沒有,餐廳整個滿滿都是人,心想完蛋了,應該沒位子,服務人員問我們介不介意坐外面,咦~居然還有露天坐位,那很好啊!那天艷陽高照,坐外頭非常適合。

結果我們被帶到一個類似VIP的坐位,所謂的露天坐位是這樣的
IMG_4912.JPG 
就在門外,服務人員特地幫我們擺了張桌子,真是太大心了,這樣阿文的視野更開闊,我們不僅可以吃飯,還可以邊欣賞田園風景。服務人員還一直擔心的出來問我們可以嗎?必竟我們都看得出來這是另外加上去的一張桌子,平常是沒有的。只是想不到我們這麼滿意,哈哈~他們應該覺得遇到怪咖了吧!

DSCF6773.jpg 
近看我們的VIP座

DSCF6777.jpg 
阿文整個大爆走,你說我們怎麼會不高興,感謝餐廳賜給我們這個好位子,讚讚讚啦............

經過服務人員的介紹下我們點了二個套餐,這樣直接就可以吃到這裡的特色餐點。也可以單點,但這樣容易踩到地雷,所以我們採用保守做法。

第一道餐點炒飯,非常適合此時餓瘋的我們
IMG_4917.JPG 

看起就非常好吃,服務人員還會簡單的介紹每道菜的特色,只是大部分我都忘光了,但像這道看似平凡的炒飯,裡頭有加上水草來入飯,吃起來爽口不油膩,本來以為有加水草會有草味,但...都沒有,混著上頭的海苔、肉鬆、芋頭絲...等等配料,非常好吃。

第二道,鏘鏘
IMG_4918.JPG 

這也太漂亮了吧~上頭有生菜沙拉、鮭魚生魚片(吼~我們最愛的鮭生)、苦爪佐紫穌梅醬、水紫穌番茄、紫米蓮藕,每一道都超好吃,連阿文也吃得津津有味,他最愛的是紫米蓮藕,幾乎都被他吃光光了,我以為苦瓜用涼拌的會苦,但不會耶,很好吃。還有那個番茄,一顆接一顆越吃越順口。這時我們開始懷疑剛剛聽錯價錢了.......

第三道菜

IMG_4927.JPG 
老實說我己經忘了叫什麼來著,但依舊好吃, 不一會功夫就見盤底了。

第四道

IMG_4930.JPG 
這是鯛魚包裹著水草,底下那白白的是豆腐,這道菜味道比較淡,魚加上水草我比較吃不習慣。

原本以為這樣應該結束了,感覺吃了好多樣菜,接著居然上了我最愛的豬腳

IMG_4934.JPG  

這豬腳我剛開始看到時以為會是硬硬的那種,因為他外頭烤得穌穌的,結果一吃下去,居然是軟的,膠質非常豐富。如果硬要說缺點,應該就是外頭的皮不夠酥,但我牙齒不是很好,這樣很適合我。 

湯品魚腥草雞湯,是用中藥去燉雞肉,那個中藥味我和卡爾文都能接受,雞肉也燉得軟爛了,整個湯都是精華,非常補,也非常好喝。大概太好喝了吧!卡爾文都忘了拍照。

IMG_4942.JPG 
等副餐的同時,我和阿文就在旁邊空地玩了地來了

IMG_4946.JPG 

副餐是綠茶凍及蓮花茶吧(印象中好像是叫這個名字),茶凍三二下就被我吃光,因為阿文一直想要來搶,有茶味,好吃~
這蓮花茶很特別,是一個新鮮的體驗。

我們一直覺得吃這餐非常值得,所以和卡爾文在打賭,到底是我聽到的四佰元還是他聽到的七佰元。答案是才四佰元耶,划算划算啦

回來後看了些網評,原來到這裡用餐是要事先訂位的,難怪那天服務人員看了我們一下面有難色。可能是帶著阿文,他們於心不忍才硬搞出個坐位給我們,真的是太感謝了!很推薦大家如果有來勝洋,一定要嘗嘗他們的水草大餐,真的很好吃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