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兒子AWEN滿二歲了,在他生日的這天我無法陪他渡過,只因工作需要又得出差,心裡既是遺憾也是生氣。雖然大家都覺得沒什麼,反正生日每年都有,但這個日子對我來說有著深深的感觸。

至今才著筆寫著成長記事,實在是最近工作讓我心煩氣燥,腦子裡亂烘烘寫不出任何東西,只好一直擱著。

滿二歲的AWEN對我和卡爾文來說就像是個「炊站」,過了這天旅遊的景點不再局限於新竹以北,過了這天帶AWEN出國就必須買他的機票,過了這天他己不再是嬰兒,而是個小孩了,過了今天他就可以去幼稚園上學去了………..就是有那麼多的過了這天,所以對我來說義意重大。

現在的AWEN非常有主見,穿衣服要經過他的同意,否則說不穿就是不穿。出門的鞋子得經過他挑選,明明大熱天的偏要挑個高筒帆布鞋。粉紅色的兜兜說不用就是不用。要吃什麼、要玩什麼、要做什麼都要他大爺高興。

AWEN未滿二歲時有跟婆婆提起趁著今年夏天幫他戒尿布,但婆婆認為還太早,提了一次被拒後也不想再說了。這次出差時AWEN回媽媽那裡住,商請媽媽試看看,想不到一試就上手,現在白天都不用再包尿布,晚上睡覺還是有包著,但這部分還待我們努力中,至少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我本身是個以數字為伍的上班族,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懷孕時讓AWEN接觸到太多和數字有關的事情,平常在家他就拿著計算機東按按西按按的,也不曉得到底懂什麼。更糟糕的是這麼小的小孩居然愛錢成痴,錢錢沒事就掛在嘴邊,經過提款機就一直吵著叫我們領錢,看到我們的皮包就直接打開拿出錢放進他的口袋。有時候媽媽和婆婆會拿一些給他,一拿到錢就會提著自己的包包說再見,他自己要出去逍遙自在。這麼愛錢我是樂見其成啦,以後賺多一點給我也不錯,只是這樣是好還是不好,我也搞不清楚了。

第一次出差回來時,媽媽有說現在AWEN睡前都要她唱歌才會睡,剛開始我還不信,以為只是嗆司。結果一回到家他馬上去按CD PLAYER說要唱歌,這下可慘了,家裡只有古典樂和愛爾沙送他的交響樂,沒有兒歌這種東西啊!只好騙他說CD PLAYER壞掉了,明天修好才能聽,好說歹說他才願意罷手。隔天中午一吃完飯,為娘的趕緊跑到玫瑰唱片買了二張兒歌CD。果不其然,當天一踏進家門就跑到CD PLAYER前說要聽歌,好險我有達成任務,不然怎麼交代啊!果然答應小孩的事一定要做到,他可是會牢牢記住的。

AWEN有個非常不好的習慣,當他歡的時候可以六親不認,舉凡父母、爺爺奶奶、阿媽都打,不是輕輕的打,是用盡全力的打喔,我真怕有天會被他打死,到時候就上社會新聞了。講了很多次也不見效果,發狂起來完全沒理性,不曉得有什麼方法可以告訴他這麼做是錯的,誰能教教我啊^^^^^^^

接下來即將面對他豬狗不理的二歲,之前就己經壞成這樣了,真不敢想像他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會出什麼難題來考我們。

其實對他的教養方面我也做些檢討,之前不乖就拿著棍子打,我發現這樣好像沒有得到好的結果,反而讓他覺得打人沒什麼,所以現在我在拿棍子前會多想一下,不再輕易打AWEN。再來就是,現在的他會搞出一些名堂來,一定要有足夠的智慧來應對,所以書一定要多看,從大家的經驗中吸取方法。有時候出門都會特別注意別人怎麼跟自己小孩相處,這都可以作為我參考的依據。

 小孩子每段時期所表現出來的行為都不一樣,有些並不是不好,而是讓我們都有學習的空間。二歲的希望還是跟周歲時一樣,希望AWEN永遠都能保持著這純真的笑容,快樂的笑著。(其怪怎麼AWEN生日是我來許願呀,我看我生日改成跟AWEN同一天好了。自己的生日還沒那麼多感觸呢!)

IMG_2827.JPG  
在他滿周歲時開始帶他到健寶園玩耍,除了第一堂會陌生外,後來都表現得很好。

照片3 442.jpg  
13M時第一次帶他到陶博館玩水,不止玩得不亦樂乎,這時候就知道跟女孩兒搭訕,跑去和小姐姐玩耍。

IMG_3954.jpg  
14M帶他到侯硐,那時流行〞艋舺〞嗎?居然給我擺出這種流氓姿勢。

IMG_4560.JPG  
15M當時AWEN還不會自己走路,那段時間只要假日就會找地方讓他練習走路。這天在南方莊園終於可以放走自己走了,感動

IMG_4722.JPG  
16M。這天帶他到TINA廚房,現在知道吵著要出去玩了,成天都〞吃企吃企〞的說不停。AWEN算是很晚才會走路的小孩,之前真的很擔心,不過大家都說晚點會走的小孩比較聰明(因為在地上爬可以刺激膝蓋的神經)也比較好命(相對的歹命的就是父母,呵..),真是這樣嗎?

IMG_5449.JPG  
17M。這張照片我怎麼看都覺得好笑,這時的AWEN很愛哭,動不動就會哭成淚人兒。拍攝於自來水博物館。

 DSCF7417.jpg  
AWEN很怕走在草地上,嘗試多次也無法解除他心中的恐懼,每次讓他踏在草地時就會聽到他一直罵一直罵(雖然聽不懂到底在罵什麼)。拍攝於宜蘭長埤湖


DSC_0218.jpg  
19M。和卡爾文芝柏藝術村的藍球場奔跑玩得很瘋。

IMG_6243.JPG  
20M。和老同學們一起到宜蘭,AWEN是裡頭年紀最小的,但跟著哥哥姐姐跑進跑出的非常想要融入其中。

IMG_6769.JPG  
21M終於如願的帶AWEN到香港迪士尼,瞧他那種害羞又開心的模樣,一切都值得了。

IMG_7113.JPG  
22M。他老兄開心是就會大口扒飯,不開心時一口飯都不吃,對於他吃飯的問題一直困擾著我。拍攝於北埔客家食堂(這篇一直還沒有做紀錄)

DSC_1620.jpg  
23M。跟我玩著追逐的遊戲,就是這個笑容,媽媽希望你一直保持下去。拍攝於角板山公園

IMG_7289.JPG  
24M。HAPPY BIRTHDAY TO AW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