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AWEN的成長記事了,主要是這個時候的小朋友一下子就懂了好多好多,我這個做媽的都快跟不上進度,每次要寫成長記事時又覺得己經過了時候,那到底是要寫過去還是現在。所以今天針對最近AWEN的新玩意來介紹一下吧!至少幾年後我會知道AWEN在這個時期喜歡的是這些拚圖朋友們。

IMG_9709.JPG

這個水果拚圖是巧虎某一期的玩具,剛拿到時AWEN很認真的唸著認識著這些水果和蔬菜,然後只要將這些東西放到適合的蘿蔔坑裡就可以了,這個玩具很深得AWEN的心。我不得不配服巧虎對每個時期的小朋友喜好抓得一清二楚,這種功力讓我又續訂了一年的巧連智,算他們厲害囉!

IMG_9710.JPG  

在AWEN還在地上爬的時候,怕他在地上會冷,我們買了這種地墊給他,一種是素色的,另一種就是有圖案的這種。當時還不會拚圖,只會叫我和卡爾文幫忙,偶爾他會排對一二個,但我們總會很跨張的拍手說他好厲害滿足他的虛榮心。(這招真的很有用,讓他有興趣繼續玩)

IMG_9711.JPG  

這個地墊的好處還真多,不止讓他可以拼,還讓他認識了不少動物,當時買還覺得貴,但效用持續到現在,很值得,CP值很高。

IMG_9706.JPG  

後來看了許多媽媽的網誌上都寫這個時期的小朋友己經可以拚好幾塊拚圖了,市面上老是找不到比較少片的拚圖,有一天到COSTCO發現了這個好東西,二話不說趕緊買了回來。上面的圖案AWEN都認識,這樣拚起來頭腦有個大概的形體會較容易,所以當AWEN看到這個拚圖時非常開心,讓我驚訝的是他真的會拚耶!

IMG_9714.JPG  

這個喜洋洋拚圖是這幾天才買的,那天在誠品被AWEN看到就不得了了,一方面是因為喜洋洋,再則是拚圖,他大聲的喊要喜洋洋拚圖,卡爾文見他如此喜愛,二話不說的買給了他。

這個時候的AWEN每天都讓我們笑到肚子痛,也不曉得怎麼學到一些令人噴飯的話,由他嘴裡說出來就是可愛。生活中有太多可以讓他學習的東西,我們會驚訝於他怎麼會懂得這麼多,這些是從哪裡學來的,但其實我們以為他不懂的時候,他就己經默默的記在他小小的腦袋裡了。

雖然我不贊成他看卡通,但不可否認卡通教會了他很多東西,但學到好的事務的同時也把壞的學進去,所以看卡通可以,但最好是爸媽在的時候,可以趁機來個機會教育,其他時候我還是反對卡通這個東西。

有天從AWEN嘴巴裡說出寶寶果醬,剛開始還不曉得這是什麼東西,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天線寶寶吃的,OMG~他己經慢慢的、一點一滴的被卡通入侵了。

arrow
arrow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