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2體能毛巾02
10/2的毛巾課

 

10/5獲得好寶寶殊榮

記得親師座談會時,老師報告,每個星期五都會選出一名好寶寶,來做為小朋友進步的動力和目標。當時小小聲的跟卡爾文說,這招對AWEN沒用,他才不會上當呢。

想不到,當第一週好寶寶揭曉時,唸的不是他的名字,居然瞬間大哭,老師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原來是他想獲得好寶寶。於是老師和他約定,如果下個星期表現良好,改掉哭哭的壞習慣,有事情要用說的,這樣就會考慮把好寶寶頒給他。

往後的一星期,AWEN非常力求表現,什麼都做到最好,聯絡簿上蓋了好多好棒的章,眼看好寶寶就要到手了,就在星期五頒獎前打了其他小朋友。好寶寶落空了,他難過的心情維持了好一陣子,怎麼都不肯說為什麼打人,不管我們如何拐騙,不說就是不說,後來還直接告訴我,我不想說這件事(這麼成熟)。我只好轉而安慰他並且鼓勵他。

接下來的一週,他依然為了好寶寶表現良好,終於星期五時,台上的園長媽咪說,彩虹班AWEN請上台,AWEN開心的跑上台,掛上好寶寶彩帶,還有別針把彩帶固定住。(這一段是AWEN放學後開心的跟我描述的)

我問他,上台會緊張嗎?他說不會,他好開心。

他的開心不可言喻,我也跟著他好高興,因為這是靠他努力所獲得的。我也更了解我的兒子,他是在乎榮譽的,不是像是所認為的這樣。

專業的就是不一樣,學校會想許多鼓勵小朋友的方法,讓他們去學習和進步。這段時間,AWEN學會了好多事,整個有長大、懂事的感覺了。

我好想看AWEN戴上彩帶驕傲的樣子,但老師說要等到學期結束統一發給光碟,所以照片得再等等了。

 

10/5 國慶日遊行

第一次放風,開心的不得了,回來後嘰嘰喳喳講個不停。老師跟同學機會教育,讓AWEN了解國慶日的意義。

 

1005國慶遊行02-1

 

1005國慶遊行07-1

 

10/13 愛上上學

AWEN:今天為何不用上課?

VIVIAN:因為今天是星期六啊!

AWEN:可是我想去上課耶,上學好好玩。

VIVIAN:感人耶,我終於聽到AWEN說上學好玩了。(灑花)

 

10/17 第一次校外教學

郊遊的地點是大安森林公園,雖然只是公園,但老師們在好早之前就開始宣導出門應該守的規矩,也因為這樣AWEN依然滿心期待。

老師說效遊那天可以帶一樣自己最喜歡的餅乾,本來以為AWEN會選好多樣,或根本不曉得應該帶什麼餅乾,但這些都沒有發生,一到餅乾區他馬上說,他最喜歡的是熊熊餅乾,轉頭問我可以嗎?我說,當然可以啊!就這樣買好了餅乾。AWEN是一個非常有主見的人,知道自己要什麼,不會吵著要多買,也不會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而猶豫。

 

1017大安公園10

 

 

10/15 做了一個麵包超人回來

其實這個麵包超人是在月初的某一天做的,當時回家AWEN有跟我說,還講得挺真實的,但我沒有很認真聽(因為忘了他們還有陶土課,一整個兜不起來),就給他混過去。一直到月中時,有一天打開書包看到這可愛的麵包超人,我好驚訝,他居然會捏陶土,而且還做出個東西來,這一定要大大誇讚一番的啊!

1003陶土課02

1003陶土課07

IMG_4300  

 

10/26 萬聖節遊行

這部分之前有提過了,這裡就不多加描述,但明年我一定可以讓AWEN打扮得更真實,等著好了。(握拳)

1026萬聖節02  

  

1026萬聖節19  

 

1026萬聖節21  

 

10月份 防災演習

防災演練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班 AWEN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