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AWEN的小班生活上學期,進入最後一個月了。從每天哭著睡著,醒來再哭,到現在放假了還想上學。除了慶幸自己選對了學校,也感激老師的付出,幼兒園老師是辛苦的,是吃力不討好的,我深刻的體會。

想。。一開始面對公婆的質疑,好似我是推AWEN入火坑的媽媽,擔心愛孫沒吃飯、被同學欺負,又或者被老師虐待,心裡承受極大的壓力,差點就造成婆媳不合的電視情節。

所幸,隨著AWEN日漸步入軌道,收起眼淚,公婆看到他的成長,我也算了了一件苦差事。

隨之而來又是另一個抉擇,既然AWEN這麼喜歡這個幼兒園,那中班我要不要讓他轉到那個擠破頭,需要一年前預約的幼兒園呢?

 

    學期即將結束,很多課程陸續上完,課本也都讓小朋友帶回家來,看著AWEN的課本真是無言,一整個鬼畫符。

IMG_5868  

你看,居然把老師畫得這付鬼樣子,老師看到時應該很想哭吧

IMG_5866  

IMG_5867  

好不容易〞精選〞出二張還不錯的可以拿出來賣弄。

 

    校外教學-參觀B&QHOLA

IMG_5864  

IMG_5865  

    陶土課。這個月的陶土課應景的做了糖果盤及年節吊飾。

IMG_5849  

IMG_5853  

    愛上英文。記得剛接觸到這個不同語言時AWEN非常排斥,而且不止一次的告訴我他不喜歡英文,聽到這話的當時,心都涼了一半。隨著接觸的時間越長,就在這個月,他告訴我他很喜歡XX英文老師,也很喜歡英文,很多英文歌都朗朗上口,我....真是太感動了。

    我個人覺得AWEN的國文是比數學發展來得快,很多句型或是語法都讓我驚訝。但數學方面就不行了,每次一教起數數我就會生氣,最後的結局就是二個人吵成一團,卡爾文再出來圍事。

IMG_5869  

這張己經是錯最少的了,很多都只對一題,上回拿回來的家庭作業我以為老師還沒教過所以AWEN才都不會,想不到在這之前老師早己教了好多遍,無奈AWEN還是不會,這令我擔憂不己。

    唐詩背的極好。隨便都可以朗朗上口個幾首,開心時就唸著唐詩,但你叫他背個一首來聽聽他反而不要。婆婆就常抗議AWEN都不背唐詩給他聽。有次老師在連絡簿上來寫著,〞今天AWEN很大方的上台分享唐詩給大家聽〞,看來AWEN真的不曉得什麼叫害怕。

    愛講話的死性不改。有天老師說他中午沒睡覺,倒致下午呈現恍神狀態,這可是很少見的,通常AWEN都會午睡呀。問了AWEN,他給我的理由是翻來翻去睡不好,當天晚上發現他有鼻塞的狀況,於是我想,應該是鼻塞讓他中午沒辦法睡覺。隔天送AWEN上學,同樣把這個理由告訴老師,結果…..我被吐槽了,老師說他是跟隔壁的同學一直聊天,還不時的發出笑聲才沒睡覺的。當時真想找個地洞鑽下去,居然隨便找一個理由來脫罪。

    開始有煩惱了。同學間的相處讓AWEN有了煩惱,這個煩惱也是跟愛講話脫不了干係。就是他找一個女同學講話,但女同學覺得他話太多,就不理他,還打了他的手,為了這件事他煩惱了許久。後來他自己得到一個結論,就是一堂課只跟他說一次話就好。這是什麼解決的方法啊!也好啦,至少他知道要自己解決問題。

  學期的最後,AWEN帶回了「幼兒成長本」,極厚的一本,裡頭紀錄了AWEN在校的點點滴滴,不管是出遊照片還是上課的作品,最後還有總評量及勉勵的話。看得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全身起了雞皮疙瘩,這老師也太用心了吧!身為家長,我只會在這裡簡單紀錄AWEN的成長,有時還會跳過,而老師做這樣滿滿一本的成長本需要花多少的時間,更何況還不止做一本,全班可是有24位耶!真的很感動、很感動,這讓我對老師更加尊重了。

IMG_5871  

 

 結業式的這天,老師要每個同學上台表演,舉凡唱歌、跳舞、背唐詩、說吉祥話都可以,早早就預告家長,目的應該是要家長陪著孩子練習。我家的AWEN完全沒有問我和卡爾文的意見,自己心中就決定好要背唐詩,然後前一天叫他預演給我們看。怎麼這孩子這麼有主見,我這個母親的角色早早就失去了功用,是開心也是難過。

 

雖然當初讓AWEN上幼兒園沒有所求,只要他快樂就好,但身處其中後內心免不了對於他的表現而心情起伏,真無所求是騙人的,如果AWEN在各方面表現優異我能不開心嗎?看來我必須認真的找回我的初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小班 AWEN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