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一個儀式般,每年有二次,我們姐弟仨帶著媽媽準備的水果、點心、飲料,開著車先找一家早餐店,吃好吃飽,繼續啟程往大溪去。
 
那裡空氣好、遠離市區、不擁擠,是個長眠的好地方。我們仨幾乎從不缺席,這是我們一年二次看大弟的時候。
 
前幾年媽媽會跟著去,每次都哭得泣不成聲,後來不讓她跟了,免得觸景傷情。記得大弟剛過世時,所有親朋好友都告訴我們,不能太難過,要堅強安慰媽媽。明明我真的很難過,為什麼要表現堅強?有了孩子後我懂了,那種感情誰都比不上呀!
 
綜藝節目中,常常要表演3秒哭,覺得這樣才是會演戲。照這種理論我也可以演戲了,即使過了二十幾年,想到大弟我就可以秒哭,那種痛不是過了就好,時間沒辦法沖淡,吃藥也好不了的痛,ㄧ輩子好不了了⋯⋯
 
即使有了家庭,這個儀式依然繼續,我想這是大弟留給我們姐弟相聚的機會,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