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六開始阿文就明顯的變了,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不喜歡我們替他安排的事,學習更是每況愈下。會造成學習意願低下的原因,很重要的是同儕間的讀書風氣不佳,我不是想把責任都推給同儕,只是阿文的心還不定,常常說某某某也這樣,某某某考得比他還差,班上上課總是鬧哄哄,老師只盡本份的教書,其他的就讓學生〞自由發展〞,我覺得讓孩子學習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也是件好事。基本上只要他不惹麻煩,功課按時交,基本上我會試著學習睜隻眼閉隻眼。

六下時阿文拿了三張獎狀,閱讀之星:從阿文轉到公小後他一直持續不斷的到圖書館借書,我看了借閱內容大部分是科學、知識、漫畫之類的書籍,只要能自主的看書,不管看什麼書都值得加許。英語廣播員:學校中午請六年級的個班派二位同學(1男1女),用英文對話的方式搭配ICRT廣播。這部分阿文還滿開心的,直說自己有當主播的潛能。最後一張是英語拼字競賽滿分的獎狀,這個檢測主要的內容我也不是很清楚,聽說是某天突然說要檢測,不需要準備,完全是測實力。

阿文從四下加入學校太鼓團,我覺得他進步很多,從剛開始的沒有自信,到現在的意氣風發,不怯場,為母的感到很驕傲。六下時也代表學校參加比賽,讓他有了一個不同的體驗,在六年生活即將結束前,算是完美的句點。

阿文是五年級開始接觸樂樂棒,進而開始喜歡棒球,到現在對棒球的無限痴迷。所有的話題都是棒球,棒球手套、棒球無時無刻都拿在手上,我知道運動是好事,但到了瘋狂的地步是否太過?我試著跟他有著同樣的話題,會跟他看職棒轉播,會帶他到桃園看棒球。我想傳達的是喜歡棒球是好事,但為了棒球荒廢學業就本末倒置。

在小六即將結束前,最重要的就是私中入學考試,從二月起我就聽了幾場說明會,最後選定了三家國中進行檢測。距離我家最近南山中學是首選,會成為首選的原因不外乎是距離我家超近,是那種走路就可以到的近,公車大約坐個3站吧。也參加了竹林中學的考試,這是考起來放的,如果最後非私立不讀時至少還會有竹林可以去。不是竹林中學不好,而是不適合阿文的個性。最後是高不可攀的延平中學,會選擇它的原因,是想讓阿文去開開眼界,知道外面的競爭多激烈,不要只是在自己的舒適圈。

其實以阿文高年級的學習狀況,對於私中考試我是不抱任何希望的,甚至到後來的衝刺期間也不見他努力,最後的結果不好是可想而知。原先和阿文討論後,決定等南山中學的後補到五月底,但後來收集了更多資訊及與媽媽朋友們討論,發現後補到的機率不高。於是在4月中左右便著手尋找補習班資訊,然後帶著阿文聽了說明會,很快的馬上決定及繳了訂金。當繳了訂金劃了位之後,整個心都定下來,讀公立中學算是結案了。

在即將畢業的現在,遇到了covid-19,很多事都成了未知,或許會有些遺憾,或許會有不同的體會,不管接下來迎接我們的是什麼,一起秉持著樂觀、健康的心態一步步的走下去吧!私

 

arrow
arrow

    via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